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中年的叛逆~
by 陳筠亞 2011-07-12 22:00:17, 回應(1), 人氣(2193)

子曰:「吾十有(又)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

這是每個人國中時代都會背的考題,過不惑之年的我,人生歷練與職場豐富經驗下,的確在專業領域裡,對人~懂得怎麼應對進退,對事~知道怎麼處理,對物~該如何選擇,唯有親情與愛情很多方面還是讓我疑惑不已。

從小的生活在除了我爸是男性其餘都是女人的環境下,與異性的接觸真是少之又少,與朋友聊天 約會,遊玩在當時業務繁忙與家教甚嚴的情況下,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每天的同事是媽媽 姐姐 加上學校畢業就直接進入家傳事業幫忙至今,有甘也有苦,雖然客戶朋友很羨慕我有自家店面穩定經營,沒有出去外面體會不同的人、事、物是我今生的遺憾。

傳統家庭店面欠缺現代化的經營理念,加上合作的同事是姐姐與媽媽, 其中的利弊更不在話下,總覺得心有餘力不足的無力感。

每天總有忙不完的業務,十多年前臺灣經濟高點時還曾經整整一星期不曾踏出店門口,門市忙得不可開交、暗無天日的記憶歷歷在目。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歲月增長的好處,的確可在生活學習中,不斷重新認識自己,午夜夢醒總會回過頭來回顧在過往的歲月裡,歡喜、悲苦、犧牲、奉獻中渡過每一天每一夜,而我又為自己做些什麼。

讀了張鴻玉老師所著~[中年的叛逆]心有戚戚焉~

奧修(Osho):真正的叛逆,不是去反對任何人,而是反對你自己的制約,真實的成為你自己,這就是叛逆之美。記得幾年前流行~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遷涉在達成自我滿足的慾望裡,有無造成他人的不便與傷害才是重點,不是肆無忌憚毫無規範的自私行為。

與其每天哀聲載道怨天尤人,倒不如先醒思自己,直到我學會了愛自己,開始在自己身上投資才領悟到,原來自己也是很棒、有價值、獨一無二的,給自己肯定鼓勵為自己而活,擁有正面的能量,別人才會愛你喜歡你不是嗎?

(Jane Robers)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愛你自己,並且給你自己一個公正的待遇,而你也會公正的對待別人。

我有幾位朋友結婚後凡事以先生小孩為重, 工做家庭兩頭燒只有家庭的責任情懷, 沒有自我的空間與時間,甚至網路也不會使用什麼都是老公長老公短的,夫妻鶼鰈情深是好事,過度依賴另一半,沒有自我主張也不是那麼理想,要活出自我的價值,所謂~世事難料~女性在走入婚姻與家庭後,隨時要準備好自己以應萬變 ,人人都要有危機意識。

當你愛別人時,給他們天生的自由,而不懦怯的堅持他們必須永遠的來照應你。

~(Jane Robers)賽斯書~
 

願你們能明白自己的偉大,發現自己的道路,展現你此生所要來創造的終身事業……當你做你喜愛的事時,你會感到生氣蓬勃、快樂及實現的滿足感,金錢會向你湧來。

——歐林&達本(Orin & DaBen)《創造金錢》




回應(1)
同學:
 
來捧個場,按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