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會讓你傾家蕩產的一封信
by 陳筠亞 2011-03-25 18:50:32, 回應(0), 人氣(1562)
常在電視報章媒體經常報導民眾被詐騙集團搞的傾家蕩產 覺得很不可思議 被騙的不乏高學歷的知識份子 我想詐騙手段 如出一徹的大同小異 而且政府 機關 學校 媒體也常宣導反詐騙 怎麼還是那麼多人被拐騙呢??

會讓你傾家蕩產 ~ 一封假的掛號信
請務必通知您在台灣的親友 小心防範,因為台灣的政府不會保護良民,只會縱容騙子
假掛號信!
這是真的!!看完別刪,轉寄出去 !!
真正的郵差是不會叫人蓋了章又按指印,所以一定要小心,不要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立委15日揭發一起歹徒冒充郵差以假掛號信
讓民眾簽下12百萬元本票的智慧型詐騙案。
這張本票流落到第三者的手上,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結果無辜的被害人面臨所有的財產、房屋被法院查封拍賣的厄運。
一張記載著1千2百多萬元金額的本票,前後左右折折疊起來,露出空白的一面,讓被害人 梁老 先生誤以為是掛號信收執聯,在假郵差半推半就下蓋了印章並按了指模,因此本票成了有價證券。
事後被害人遭到法院強制執行命令,房子被查封扣押。
老先生擔心房子被拍賣而四處喊冤,他強調絕對沒有欠人家半毛錢,根本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騙。
這起詐騙案發生在去年8月,當時1名騎著郵務車的郵差送來裝有1千元紙鈔的掛號信請被害人簽收。
歹徒穿的打扮跟真郵差完全相同,信件的郵戳也經過台北、三重郵局投遞,行騙過程看不出破綻。
立委希望桃園地院民事執行處不要成為騙徒的幫兇,要求暫停拍賣的處分。
另外,立委也質疑郵務士被冒用,中華郵政難免有疏失責任,
雖然這是以前發生的事件 我想人是健忘的~
呼籲民眾多加注意,以免成為下一個受害對象。
PS:請大力轉送以免有人再次受害
謝謝大家(這也是日行一善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