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100-2期末考結束了 輕鬆一下 看小說吧~~
by 陳筠亞 2012-06-18 23:22:09, 回應(0), 人氣(1713)

100-2學期終於在上星期日的期末考 完美的落幕了~

這學期是我修最多學分的一次  平日忙碌工作之餘 還得承受寫報告趕上課與考試的多重壓力  很累很辛苦!  但能獲得的專業知識再多的辛苦是值得的~

趁暑修前的空檔找到一本重口味的復仇小說 推薦給同學們~~

 

內容簡介

top

《時代雜誌》譽為娛樂大師
與大仲馬同等級的說故事高手

現代版《基督山恩仇記》,出版三天即空降英美暢銷書榜

  微醺後的一個眼神,換來二十年的冤獄,而鐵幕後的一把鑰匙,卻開啟了復仇之門……

  要是他早一天向未婚妻求婚,就能擺脫謀殺摯友的罪名。

  那一晚,丹尼.卡特萊在酒吧向未婚妻貝絲求婚,卻碰上對貝絲出言不遜的客人,雙方發生衝突,貝絲的哥哥在混亂中被刺身亡。事發後,丹尼被指稱是殺害摯友的兇手,控方四名證人分別是高等法庭出庭律師、當紅電視演員、貴族,以及知名企業最年輕的合夥人,丹尼的辯護毫無勝算,被判刑監禁二十二年,關入英國戒備最森嚴的貝爾馬什監獄——一個從未有人逃離的囚籠。

  在獄中,丹尼認識了牢友尼克.蒙可里夫,尼克出身貴族,和成長於倫敦東區的丹尼截然不同,但兩人的外貌及身材卻意外相似,他教會了丹尼讀書寫字,兩人結為知交。不久後,獄中發生了一起預謀的殺人案,有人當場喪命,事後丹尼利用了一個陰錯陽差的機會,戴著好友尼克的家傳鑰匙項鍊,光明正大踏出貝爾馬什監獄。

  從此丹尼.卡特萊消失了,他換上另一個身份,領取豐厚遺產,展開縝密的報復計畫。這條重返自由的道路,通往一個令人震撼的最終舞臺,而丹尼已精心安排好上場的演員。當帷幕一拉開,他才想起,原來復仇這道菜,是愈冷愈夠味……

本書特色

  作家用謊言揭開真相,政客用謊言掩蓋真相,那麼,政客作家呢?

作者簡介

傑弗瑞.亞契 Jeffrey Archer

  被譽為英國文壇的首席小說才子,他年少得志,跨足政界和文壇,生花妙筆寫下各種佈局精巧、刻劃生動的小說,並常以自身經歷融入故事細節,作品常以政治上的權力慾望為主軸,語言詼諧而情節生動,被盛譽為「英國的歐亨利(O. Henry」。

  亞契一生充滿傳奇與戲劇性,也是風評兩極的爭議性人物。他二十九歲即當選國會議員,在某次投資失利而瀕臨破產後,即辭去公職,專心投入寫作;以他自身經歷為藍本的小說在出版後大為暢銷,讓他從此家喻戶曉,並迅速累積財富。而後他再度投身政壇,擔任保守黨副主席、於一九九二年再度擔任議員、並被冊封為貴族;但是他又在二零零一年被判提供偽證並影響司法公正,因而鋃鐺入獄。然而,他以自身坐牢的經驗為基礎,寫下三部大獲好評的《獄中日記》(Prison Diaries)描繪獄中見聞;《生而為囚》更被譽為二十一世紀的《基督山恩仇錄》,創造寫作生涯的另一高峰。其他作品如《錢找錢》(Not a Penny More, Not a Penny Less)、《朱門風雲》(Kane & Abel)及《別有洞天》(A Twist in the Tale)等,都曾在世界各地榮登暢銷排行榜,被翻譯為二十多種語言,銷售逾一億三千五百萬冊。

  儘管英國人對亞契的操行道德諸多批評,但卻完全不減對他作品的熱愛,他的劇本和小說受到眾多讀者支持,也獲得書評家的不斷好評;作品累積發行量已達一億冊,被翻譯為二十多種語言,並入選「英國人最喜愛的100本小說」。讀者能手捧亞契在報上的八卦醜聞,同時閱讀他的懸疑小說而同感愉悅、毫無衝突。亞契無疑是個獨特的「政客小說家」,也是當代文壇難以歸類的奇葩。

  亞契已婚,並有兩個小孩,現居倫敦與劍橋。

附件:
1. 111.jpg (34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