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對價關係的愛情遊戲
by 陳筠亞 2012-04-20 08:24:48, 回應(10), 人氣(4150)
 
 
 

對價從法律上看是一種等價有償的允諾關係,而從經濟學的角度說,對價就是利益衝突的雙方處於各自利益最優狀況的要約而又互不被對方接受時,通過兩個或兩個以上平等主體之間的妥協關係來解決這一衝突。

換句話說,在兩個以上平等主體之間由於經濟利益調整導致法律關係衝突時,矛盾各方所作出的讓步。這種讓步也可以理解為是由於雙方從強調自身利益出發而給對方造成的損失的一種補償

前陣子造成每個女性內心憧憬的理想情人李大仁,剛聞此陌生名號加上新聞網路媒體不斷的放送, 總算了解李大仁是現代女性對真愛難求,感情無所依歸 想像下產生的虛擬人物 。

現實生活中很難遇到如此無所回報,真心等待守護心愛女人而無所求的男人,

不僅難找而且根本找不到~現實生活中的男人對女人展開追求,運氣好的可穩定交往開花結果, 運氣差的遇到採花大盜或另有所圖的對價爛咖男那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時下男女談感情除了剛開始交往的烈火濃情外, 因處於不確定或想了解對方的初期,都會絞盡腦汁用心經營思考,浪漫體貼為對方著想,整天心裡所思所做的都是心愛的他或她, 這些症狀屬戀愛初期~

直到交往趨於穩定雙方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自我真實一面往往不需掩飾而表露無遺, 有些男人剛開始追求對方總用盡全力付出關心與物質的滿足,得到對方的接受與認同, 到最後反而從女方要回索取付出的那些部份。

所以遇到剛開始對你很大方, 花錢不手軟的闊男別矇避自己的雙眼 仔細觀察小地方, 如他自稱買的房子、汽車 ,生活圈與人際關係是否如他所言的真實。

作家劉黎兒說: 面對這個草食男大增殖時代,還願意主動接近女人的男人,總讓女人感動,很容易打動寂寞芳心;即使多少預感這男人不是好東西,也還是接受了。

不過現代女人也堅強了,不怕遇到爛咖,覺得即使為男人奉上金錢、時間、純情、信任或處女,也不一定要結婚;算是買個經驗,以後就不會再瞎眼挑到爛男人。

愛情最妙的地方,在於付出和得到都會有快樂。我請你看電影很快樂,你接受我邀約也很快樂。」郝廣才說:「正因為愛情這麼美好,它才會成為人類的欲求。但是當『欲』要進化成『愛』,就需要文明了,這是一種藝術和能力,就像同樣都是拍照留念,想拍出好照片卻需要技巧。」

回應(10)
(悄悄話)
(悄悄話)
(悄悄話)
(悄悄話)
(悄悄話)
(悄悄話)
(悄悄話)
(悄悄話)
(悄悄話)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