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想不到空大也會有這樣老師
by 黃妃伶 2013-03-21 20:09:25, 回應(3), 人氣(2595)
這幾天感覺很憤怒;一直安份守己的我,誠信是對我一直恪守並約束自我的理念;我從小功課作業從部經他人之手;
在昨日卻被靜態攝影的老師在大眾面前的討論區板上公然告知我的作業是抄襲,並且質疑,我所繳交的照片是從國外到取他人然後繳交;記得上次3月17日大面授課後,音問題對老師請教拍攝手法,當時我還告知我使用的相機品牌與即將要繳的照片時間跟地點;好, 很好忘了是吧!我就再傳一次。

而每次我或者其他同學問他問題,不是還是那一句話,你了解你的相機嗎?

你去看看你的相機手冊吧!

請問相機手冊會教你拍攝手法嗎?

再不然就建議同學的我們去買單眼,用單眼;有幾家誰買的起;不然去借,有誰願意借相機讓人無限使用;還有,如果沒有問題問你,那還來上這課做啥!

真是大笑話,

一般人只要能拍,可以拍就OK哪有了解這麼多。
就是不懂才要學,就是不懂才要問跟請教;如果各個都懂,還來這做啥!

同學上傳嫌不夠清楚,或者檔案過大;見易洗相片,像片洗出若太黃,嫌人家拍攝技巧,洗出來哪能跟相機內畫質相比;況且也不是像館洗出來張張一樣顏色,顏色跑掉官技術啥問題。

真的是把我們莊孝維,要質疑別人,請你先搞清楚,查實後再說,這樣的質疑猜測,真的不是毀謗是啥!
而對於其他同學問問題,人家只是問夜拍閃光燈拍起來怎麼會如此,應該如何住意比較好,卻回,妳的相機有閃燈嗎?

你用閃燈會用嗎?笑話,哪一台沒閃燈!

要不然又是那一句話,你了解你的相機嗎?

會用你的相機嗎?請再回去看你的手冊吧!

我想這一堂課不是在教靜態攝影,而是作品展覽,非單眼,拒絕進入,拍好,你就等著被毀謗吧!
真的太生氣了!!

一直當乖乖小孩的我,真的超想掀桌子跟把那種不會因材施教的所謂老師蓋布袋,真的好生氣!!
回應(3)
 
個人使用 SONY DSC-TX7 的傻瓜機 (一萬多銀兩)
 
前陣子去沖洗照片時,相館老闆告訴我一個觀念...
 
他說:其實一般尺寸照片,只要200萬畫素就足夠,
 
只要相機鏡頭不錯,就不需要設定最佳畫素來拍照,
 
因為佳畫質拍攝不僅較傷相機...也浪費記憶卡空間。
 
 
老闆本身是專業攝影師,他指著玻璃櫃上18吋圖片說:
 
像這麼大尺寸,當初拍攝的畫素就是只用200萬畫素拍攝!
 
 
 
 
【註:個人沒修這門課,單純只是看完文章後有感而發。】
 
 
 
 
 
 
話說回來,相館老闆也妸姥我那批照片拍得不錯。
 
但我明白,終究是因為我的傻瓜機功能還過得去,
 
真要講究,的確還是要使用單眼拍攝才具有技巧,
 
因為包括光圈、快門、白平衡...都得有概念才行。
 
 
所以,教靜態攝影要求學生儘量使用單眼相機來拍.
 
其實老師的要求並沒有錯捏......
 
 
[物到用時方恨無,學到用時方恨少.]

基礎教育很重要,吳老師可能愛之深,責之切,

望黃同學以平常心去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