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100個反核的理由,台灣有幾項?
by 洪素珠 2011-09-25 22:48:44, 回應(0), 人氣(1608)
100個反核的理由,台灣有幾項?

為綠黨的思綠派對讀書會作一次反核的演講,參考了德國綠黨在網頁上提供下載100個反核的理由,深深了解德國之所以廢核成功,真是平常有準備.這原來說是一百個理由,翻下去才發現有116個理由,而且不只是標題而是切重實際.連延伸閱讀都嚇死人的多,這裡先把一百多個理由列出來,以後再慢慢增加解說,希望對台灣的朋友有些啟示,回頭想一下我們有幾項?

 

#1依賴 所有的鈾都是靠進口 

#2驅趕 鈾礦開採毀掉生活基地 70%鈾礦所在地也是原住民居住地

#3浪費水 鈾礦開採濫用寶貴的飲用淡水 

#4輻射爛泥湖 鈾礦開採的產生有毒爛泥 

#5鈾礦開採致癌 

#6死土 鈾礦開採留下死土.一般鈾礦砂只能析出0,11%的鈾,有些甚至只到  0,01.為一公噸的自然鈾需要用到10010.000 噸礦砂.腐蝕溶解加工最候留下極毒的爛泥擱置萬年.

#7昂貴的汙染清理鈾礦開採區需要耗費數以十億歐元計的費用–如果可能

#8 鈾礦缺口 核電鈾礦早自20年來就已經不足了.

#9 有限的存量 鈾礦存量再過幾年就見底了。全球容易獲得的鈾礦層很快的就開採光了線在要越來越到深層和越多延時才能獲得等量的鈾礦。價格及環境傷害風險都在提高。

#10鈾礦運輸運送鈾的液體Uranhexafluorid如果發生意外會造成災難性的影響。 

#11 鈽運送 生產燃料棒每年在歐洲的街道上要運送很多噸也可以製造核武的純鈽 .

#12 致癌危險核電廠不只會讓小孩生病。小孩住離核電廠越近.就越堤高得癌症的風險。5-公里內的德國五歲以下小孩得癌症的比例比別的第區的孩子多60%,白血病甚至更高到 120 %

#13 排放核電廠透過煙囪和水排放輻射物質 如,, Strontium,Cäsium, , Krypton, Argon和Xenon

#14 不足的安全值 可能造成傷害的輻射最高安全劑量

#15 低輻射值其實比目前公開的還要危險 

#16 Tritium輻射物質來自核電廠甚至崁入基因 

#17 熱河 從核電廠流出的熱廢水剝奪了魚群賴以生存的氧氣

#18 輻射碘數以千計的核電輔助工人清除核電廠的髒污  經常安全保障不足.

#19 自我保護核能集團的老闆自己都私下與核電廠保持距離 

#20 核電廠安全性不足

#21 越老越危險

#22 報告結果 德國核電廠每三天就要報告 ›攸關安全的結果‹ 。德國何安部每年都得到 100 200次的故障報告。

#23替換零件缺乏 所以在修理核電廠時容易出問題

#24 老舊科技30年的老舊科技只有一個結論:報廢!

#25 地震 抗震係數不足

#26 飛機衝撞 

#27最新蓋的核電廠本身用的新反應爐機組也不安全。

#28 保險保障 50輛汽車合起來的保險都比一座核電廠高

#29 Super-GAU 最嚴重的核災每天都有可能發生.

#30 安全排名

#31 天災就可能完蛋.核電廠的驟然停電是對核反應爐而言最危險的情況。

#32 追逐利潤癮 核電廠恐怕也是一樣的利潤優先於安全 –就算在爆炸後

#33人為錯誤造成的風險

#34 硼酸 硼酸濃度不足在許多其他的核電廠長年以來使得緊急冷卻系統也因 而無法完全運作。

#35電線混亂 2006 年夏天的歐洲差一點就釀成巨災因設計錯誤瑞典的核電廠Forsmark電線短路造成停電,但是緊急開關卻沒有開啟 。只差幾分鐘就會開始了爐心熔毀。

#36 比車諾比還糟

#37 百萬人致癌

#38 失去家園

#39撤離

#40 缺碘 如果要離開加去取得那麼吃碘片也是沒有用。

#41 經濟崩潰

#42核廢山 12.500噸廢燃料棒,每年約增加500加上幾千立方公尺的低階與中階核廢料。再加上所有排到空氣和水裡的核廢。加上再製造所產生的核廢。加上鈾礦開採堆積如山的核廢料…全都待清理

#43 核廢清除的謊言至今還沒有1公克的核廢是無害的被清理掉

#44 技術上無法解決 最終處置場至今仍無法用科技解決

#46傾倒核廢 Asse

#47 沒有最終處置場全球至今沒有一個安全的高階核廢最終處置場

#48 St. Florian 沒人肯要核廢料

#49 Castor騙局 核廢容器並未經過充分的測試

#50 再處理謊言

#51岸邊的核廢料 核廢再處理工廠設備是散發輻射髒物的來源。位於法國La Hague和英國 Sellafield的核廢再處理工廠排放大量輻射物質到空氣與水裡

#52 核廢再處理的謊言

#53傾倒核廢料在前東德

#54 傾倒核廢料

#55 中途貯存場 高階核廢料

#56 Castor輻射Castor容器卻逸出輻射

#57 短期處置Castor

#58給專家發口罩為了讓Gorleben成為最終處在場,聯邦政府發給地理學者口罩

#59 Gorleben的水

#60 廢料先毀損最終處置場 輻射會分解鹽岩

#61 Granit的縫隙 連瑞典的Granit也不穩定

#62 輻射鍋 核電廠就像個鍋子

#63 俄羅斯的鈾廢料

#65 核子術士 Transmutation也沒有辦法解決核廢料的問題。Transmutation. Neutronen 本來據說會讓長期的同位素變得較短期或根本不再有輻射元素

#66 供應安全 核電廠供應的電力並不可靠

#67 電太多核電廠是多餘的。就連2007年和2009有段時間讓17座核電廠中的7座休息,德國還是友許多電力可以外銷。

#68 溫室氣體排放 核電並不是零碳排放

#69 核電無法救大氣 核電只滿足全球電力需求的2%這樣韋伯當然無法解救大氣問題反而是核能阻止了再生能源的發展阻礙能源轉型,

#70 有效益的核電純粹是浪費能源.

#71 浪費電

#72 補貼 核能業者拿去數以十億計的補貼  研究和發展核能科技全由國家負擔。

#73 免稅燃料 使用鈾無需繳稅 燃料使用中只有鈾是免稅的

#74 免稅的後端基金

#75 阻擋研究

#76 延長獲利年限  沒有義務保險不須付燃料稅繼續用無須繳稅的後端基金,生產便宜的電力,只是消費者對此一無所知

#77 電價 核電推高電價

#78 沒有市場效益

#79 核電集團的權力  電網電價 能源政策

#80 剝奪自由

#81 生存權 核電生害基本的生活權。

#82 警察暴力

#83 50年來核能分裂了德國社會,

#84 集團壟斷政策能源集團對政治的影響太大 沒有任何一個領域的工業與政治會像能源那麼密切而且相互輸送與支援 核電集團的權力損害民主

#85 愚民

#86 鄰避效應沒有人會想住在核電廠旁邊

#87 倫理 使用核電是不道德的 一個不可思議的高額借貸延續到四萬代

#88 掩飾計畫 核能的和平與軍事用途其實是不可分的

#89 快速反應 極危險

#90 髒彈

#91攻擊目標核電廠被當成攻擊目標 為了讓數以百萬計的人傷亡或讓該區域無法住人,甚至不需要投擲自己的炸彈,只要攻擊核電廠就夠了。

#92 彈藥鈾 含鈾的廢料被製成輻射炸藥.許多軍隊其中特別是美國

#93 為鈾而戰核能工業對鈾的渴求將導致新的強烈衝突。

#94再生能源 100 %的能源供應銬在生能源是可能的。現在再生能源就已經滿足全球能源使用1/6還多。

#96 投資障礙 核電阻止創新及投資

#97 2%科技 全球438 個核電廠只滿足全球能源需求的百分之2,真是少的可笑。

#98落伍的機型

#99工作機會核能危及工作機會 在生能源是德國最大的工作帶動引擎 30多萬個未來定的永續的工作機會在短短幾年內就被創造出其中 5萬個在過去兩年雖然有經濟危機被生產出來 . 而核能工業在有史以來只在德國只讓35.000人有工作。

預計只要大家優先選用生態能源,就有200.000個工作機會在 2020以前會再再生能源行業中產生。

#100 能源轉型 核能阻止了能源的轉型

#102車諾比

#103油脂毛 在核點場內拆卸下來的絕緣體材料可能阻塞核反應爐裡的冷卻管道

#104 貝殼和樹葉只要一些樹木的殘渣就可能讓反應爐開始熔毀

#105隨便蓋

#106急劇加深的裂痕

#107 增加軍備

#108 冷戰

#109 地窖裡的屍體

#110 探勘謊言 „探勘“Gorleben的鹽岩只是一個艦造最終儲存場的障法

#111合法殺人核廢料最終處置場不需要緊密,環境部居然這樣下決定

#112 破裂的玻璃 玻璃固化的原子湯可能破裂。 高輻射,液體 強烈自己加溫和有爆炸危險的核廢料,由再處理燃燒過的廢燃料棒產生的廢料,

#113 合適的地點

#114 核融合的幻想 核融合現在就已經在進行 –以太陽能的形式這卻是核能的另一種形式核融合透過的不是分裂而是融化原子取得能源。問題是:需溫度 15千萬度,像太陽這麼熱。人為的核融合至今只有氫彈。而自然形成的核融合太陽。可提供給我們超過千萬倍需求的能源。且一點危險都沒有的。

#115 未來的世代完全沒有法律可以保障他們免於核災。最終儲存場不緊密,最先危害到的是未來的世代,不會有人到法庭去提出訴訟。

#116炸彈材料放在校園裡 研究用反應爐只要15 公克就足夠讓菜鳥自己製造一顆原子彈

 

取自

http://100-gute-gruende.de/lesen.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