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空大與台大的差異性
by 洪素珠 2011-03-22 09:43:34, 回應(0), 人氣(1703)
 

人人可讀大學

但大學不是人人可以讀得起

 

空大傳播系-傳播研究方法課程講師..

高義展談台大與空大的差異性.內容非常的生動.讓我感動得拿起相機記錄下來與大家分享.

下面再連結醒報訪問空大校長吳英明校長

高雄空中大學校長吳英明教授,歷任高雄三位藍、綠市長,都擔任一級主管,顯示他的專業、技術官僚的能力,不論誰當上司,都會借重其長才。


吳校長曾任市政府研考會主委、人力發展局局長,現任高雄市立空大校長,為硬梆邦的港都高雄,增添了不少軟實力,因為他一直認為,人才,特別是有感染力的人才,是台灣社會最需要的。


吳校長自己就是一位充滿愛心、創意、想像力與感染力的人,他的演講總是妙語如珠、充滿啟發性,而且是國台英語多聲道俱佳。


創設國立中山大學政治經濟系的他很喜歡閱讀,喜歡的書常常會一次購買上百本,四處贈送朋友,與人分享。


他關心社區營造工作,曾經擔任原生植物園區多棟大廈組成的聯合會主任委員時,推展大家一起關懷社區的行動;他也關心社會教育,曾提供「公民一號」、「和好一號」和「真愛一號」改裝車,由專人駕駛、巡迴大街小巷,宣揚環保與家庭生活。


作為一位長期關心港都、在教育界與政治界活躍多年、不斷發揮影響力的人,吳校長怎麼看高雄的硬實力與軟實力?如何評估五都選後的高雄城市競爭力?在一個以勞工為主的城市,他如何推廣教育、培育人才、感染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