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中華民國不是台灣
by 洪素珠 2012-03-26 21:46:06, 回應(2), 人氣(3926)
 只有台灣公民身分證才可以免簽證入境美國啦!流亡ROC別作夢了啦
美國都在這則報導特別強調[不是針對台灣],意指[是針對中華民國]了,美國一定搞不懂,明明談好要給[台灣]免簽證,流亡ROC卻每次都送來[中華民國]的文件,牛頭不對馬嘴,貍貓換太子,真的以為美國人搞不懂[台灣]跟[中華民國]的分別嗎!!
只有台灣人自己老是看不懂!
 
美眾院司委會擋下法案 台灣免美簽受阻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記者范正祥/華府、台北綜合報導〕美國國會人士廿二日證實,由於美國共和黨議員對於歐巴馬政府實施的免簽證措施未能妥善處理安全有疑慮,眾院司法委員會已經擋下了去年九月由眾院外委會主席羅絲蕾提娜提出的台灣政策法案 (Taiwan Policy Act)。這項支持台灣的重要法案,包括軍售、免簽證待遇和參與國際組織等項目,目前在眾院遭到阻力。

不過,了解國會生態的外交人士對於這項法案通過並不悲觀,認為只是需要花更長的時間與反對的議員溝通。外交人士透露,事實上不久前眾院歲出與歲入委員會的議員也因關切美牛問題阻擋這項法案,但經溝通並適度修改法案文字後,該委員會已經不表反對。

部分議員關切邊境管制

目前擔任司法委員會主席的是德州選出的共和黨議員史密斯,據外交人士表示,史密斯對台灣態度一直是友善的。史密斯幕僚證實,他關切的是整個免簽證待遇執行問題,主管這項業務的司法部和國土安全部督察室過去幾年都在報告中指出,免簽證帶來顯著的安全顧慮。

國會幕僚表示,不管政府對免簽待遇做出多少安全保證,國土安全部始終沒有追蹤處理相關的安全要求,因此讓這項制度難以實施。史密斯和其他議員相信簽證關係到美國國家安全,在原有安全要求未達到前不應該再擴展到其他國家。

了解國會運作的外交人士分析,今年遇到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在移民和邊境安全問題上和民主黨有明顯歧見,台灣政策法案此時也因此捲入美國內政的辯論之中,使問題複雜化。不過已有旅美台僑在動員選民致電給反對的議員,爭取他們的支持。

外交部強調非針對台灣

針對此事,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昨受訪表示,經向駐美代表處了解,美國眾議院審查台灣政策法案,已獲外委會與歲入委員會通過,現由司委會審查;司委會審查過程中,有成員對美國現行免簽證制度(VWP)表示關切,認為美國邊境管制尚有不足的地方,此案仍在討論中,並非所謂「退回」,也不是針對台灣。

章計平指出,美方去年底宣布台灣獲提名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美國國土安全部日前也已帶領工作層級人員來台,檢視台灣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的各項準備工作與條件,過程順利。外交部會持續努力爭取美國儘早給予台灣免簽證待遇。

 
www.voafanti.com
美國福爾摩沙基金會(Formosa Foundation)星期四發出呼籲,希望美國眾議院加速審議由外交委員會主席羅斯雷提南(Ileana Ros-Lehtine⋯⋯n)所提的“2011年台灣政策法”(Taiwan Policy Act of 2011),讓這個旨在提升美臺關係的法案能夠儘快完成立法程式
回應(2)

拒絕政治狂熱分子進入校園!!!

由外國人看台灣的政治與媒體說出來的才算數嗎?

 

2012-4-22
 
金鶯教頭糾正台媒:別再說中華台北
Ads by Google
2012倫敦奧運 中華加油照集令 sports.cms.hinet.net
上網或用MOD照顧中華奧運選手樹、為選手 加油,週週抽金牌,還有好禮獎不完!
很有「台灣意識」的金鶯教頭休瓦特。(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特派記者倪婉君/美國洛杉磯報導〕「不要再說中華台北啦!台灣就是台灣,我可是有做功課的好嗎?」這段話正出自金鶯教頭休瓦特,令人意外的是,他的「台灣」意識還滿強烈的!

下個月就滿56歲的休瓦特,原本對台灣球迷來說有些陌生,但隨著陳偉殷加入金鶯,他三不五時要接受台灣媒體訪問,也讓他在台灣的知名度越來越高。

不只台灣媒體對他好奇,其實休瓦特對台灣也頗感興趣,昨天接受台灣電子媒體訪問完後的「番外篇」,就挺令人意外。

「台灣跟中國沒關係」

「台灣就是台灣,跟中國一點關係也沒有,我回家有做功課的好嗎?」這段有點政治敏感的言論,休瓦特講得理所當然,還請台灣媒體不要再講「中華台北」去混淆他,展現十足「台灣意識」。

休瓦特因為殷仔成為台媒寵兒,在媒體面前從不吝讚美殷仔,昨天更稱讚他長得帥(he has a good face),很懂得拉近和台灣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