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林靜儷 > 最新文章
by 林靜儷 2012-02-28 11:38:03, 回應(0), 人氣(1208)
第五講 一、古典傳統 接下來的課程我們回到了所謂的古典傳統-德奧傳統,在十九世紀末期開始發展,在這裡要再次提醒,在音樂的古典傳統之中
(全文...)
by 林靜儷 2011-11-24 23:47:45, 回應(0), 人氣(1659)
西洋音樂史第28-33講
(全文...)
by 林靜儷 2011-09-27 01:00:08, 回應(0), 人氣(1713)
各位同學好,歡迎大家一起來修習西洋音樂史。我們在課堂上所聽到的這個音樂是18世紀前半期日耳曼的作曲家喬治‧韓德爾,他在英國所作的義大利歌劇『凱薩大帝』裡面的一段詠唱調。韓德爾與其他日耳曼作曲家有同樣的特質,他創造了一種所謂折衷的風格。融合了他本有的日耳曼German的對位法或是管弦樂法以及義大利人對於人聲歌唱旋律的鋪陳、法國式尤其在序曲上或舞曲上製造富麗堂皇,雍容華貴的效果。以及英國本身長久以來的合唱傳統,這樣的綜合元素,形塑了韓德爾作品中不變以及成功維持他國際與大眾化品味的能力。
(全文...)
by 林靜儷 2011-05-21 23:36:09, 回應(0), 人氣(1664)
第30講  VARIATIONS 變奏曲
(全文...)
by 林靜儷 2011-04-01 01:34:40, 回應(0), 人氣(1577)
第7講   課前所聽到的樂曲是由15世紀前半期最有名的作曲家Guillaume Du Fay 1423年的作品”Resvellies vous”醒醒吧 快樂吧! Du Fay 和Binchols在當時的法國地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