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合歡北峰縱走西峰下切華岡
by 江文祥 2011-07-07 18:20:33, 回應(0), 人氣(1303)

匠子鐵彈一族族人們利用暑假之初,特安排合歡北峰縱走西峰下切華岡之登山活動,2011/07/01為本次行程第一天,故先至合歡山東峰體驗高山之美及調適高山氣壓,主因是明天將是本次活動:合歡北峰縱走西峰下切華岡重頭戲,所以先登上東峰吹吹風看看多變的山嵐

匠子最為推崇夏季的合歡群峰登頂活動;因為此刻是合歡群峰一年中各式各樣高山花卉開得最為燦爛的季節,進入登高山徑邊走邊欣賞,登高望遠將不再是枯燥乏味之行。

合歡群峰是台灣百岳裡最容易親近的高山,平時大家所言合歡山均高為3000公尺以上之高山計有:合歡主峰、合歡東峰、合歡尖山、石門山、北合歡山(山友稱為-合歡北峰,它是獨立的高山,並沒有與合歡山山系相連接)、西合歡山(又稱合歡山西峰)。合歡群峰隸屬太魯閣國家公園轄區,每一條登頂路徑明顯,登山口到峰頂的距離並不長遠,僅西合歡山為最遠之峰(單趟行程約六小時),合歡群峰景色四季多變幻各有千秋之美,故在雪季之時較為難攀登,其餘季節都非常適合從事健走登頂活動。

2011/07/02~凌晨2點半紅火匠子及鐵彈一族族人們,均準時起床為今天:合歡北峰縱走西峰下切華岡之行著裝及享用熱呼呼的餐點。

清晨四時30分準時到逹合歡山管理處停車場,檢查好登山裝備後便一路行走至合歡北峰登山口(0440)開始登頂活動~~耶!!

合歡西峰(西合歡山標高3145公尺)是合歡群峰中最低矮的一座,卻是攀爬者要付出最多代價的山頭,山路迢迢,費時費力,加上天候多變,不是一般大眾能夠輕易完成的登山路徑。故走過合歡西峰的山友,大都發誓這輩子絕對不會再輕易去第二次。因為它又臭又長,有人戲稱為「九上十下」的路線,因為大約要九上十下個山頭才能到達西合歡山峰頂,而且回程時上坡長、下坡短,比起去程更加艱辛漫長,來回約需12小時,若非健腳者絕對不要輕易去嚐試,否則痛苦的後果、悲慘的代價將會令人難以忘懷啊!

;上述行程已經被登山者改良較少採行,本團隊該次行程亦是以當下絕大多數登山界,目前所採由北合歡山單程縱走至西合歡山路徑,是為合歡山兩山峰單程縱走路線,經由西峰返回至三叉口時下切華岡;往年令人留下痛苦不堪之窘態少有登山者為之…。

本次懷抱著觀星、望雲、乘風、賞花的輕鬆心情與鐵彈一族族人們終於在是日下午三點,安全橫渡合歡山溪後劃下旅程完美句點。

匠子由衷感謝鐵彈族人們的熱心參與和彼此相互合作及鼓勵,才能如願完成該趟為期兩天的高山之旅;感謝夥伙們~~感恩啦!!
 
/99110019/album/189 相簿裡有精彩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