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尹衍蓉 > 未分類
The happy prince of happiness.
by 尹衍蓉 2012-12-14 20:21:10, 回應(0), 人氣(1538)
 
Please write down you reflection on Oscar Wilde's life and The Happy Prince, especially on the theme of homosexuality.
 
以【醜陋”才是人生中,最真實的寫照!】的觀點所在,點出The Happy Prince跟佛陀傳記,雷同的相似故事省思之處釋迦牟尼佛─為了消滅了人類欲望,煩惱之火:貪欲、瞋恚、愚痴〈簡稱:貪、嗔、癡〉,為了讓饑餓的禿戒殺鴿子,因此自己割肉飼鷹的苦行事績與The Happy Prince,捨身取義的救人,有著異曲同工之妙。故事告訴我們:在此證明,《肉體可損壞,但精神會永遠與你的靈魂永留在!》。如同Happy Prince那顆上了天堂的,不敗鉛心。
 
醒悟到,“醜陋”才是人生中,最真實的寫照! 裝飾過度的虛華寶石,只是表淺的一種美麗假象。 被高聳的圍牆,所築起的象牙塔背後,卻是 Prince前所未有體驗過的,貧苦震撼,對於不食人間煙火的Prince,那會是種同理心的罪惡。自身內咎的自責感,於是讓眼淚低落到Swallow,吩咐Swallow,將自上那一件件珍貴的珠寶,給捨棄取走。 就像是一種,自我告解般的救贖儀式,得已來解脫。
 
與 心心相惜的〝Swallow & Prince〞,真誠的情感相處。證明了真摯的情感、情誼,才是最真實的,就如同Prince,那顆不畏火煉燒,永不壞的鉛心!
 
『“這些美麗的身體也會遭受疾病的折磨, 年青快樂的美少女將來也有一天會變得衰老,頭髮花白,牙齒脫落。當美好的東西消失了的時候,我們就感到痛苦不安了許多盛裝美如天仙般的舞姬,回到寢殿臥下。女子們的睡相,樂器亂丟在處,日間美如天仙的眷屬,現在有的發出鼻鼾, 有的口中流涎,衣釵零亂,醜態畢露。更加襯托出這浮華生活背後的空虛。這一副副的臭皮囊,實在是樂少苦多。”』─By;﹝釋迦牟尼佛傳〈一〉未出家的悉達多太子,身處華美宮殿,所見此景。﹞
 
Q 1. your understanding of the situation gays faced in the Victorian Era in 19th centuary  Britain.
A1. 活在禮儀、道德、和教條的保守年代─19世紀維多利亞時期,壓抑性欲的高道德標準下,非處女即妓女,一分為二的非黑即白,強烈的純潔性觀念。所能被社會允許,就只有是異性戀的夫妻之間,為生育做為傳統主張的性行為。世俗對於同性戀分子看法,視為一種傷風敗俗的危險,就像異端般,藉題發揮打壓。雖說是高道德標準內禁欲,但實際上,情慾壓抑的矛盾背後,正是強烈的慾望本身,讓禁慾的高壓伴隨,常常有會發生,洩慾之間的瘋狂。〈這是19世紀,禁慾背後的性壓抑,所衍生出來淫亂、荒淫。只是這不概括,問題的範圍裡面,不加以討論。〉
 
 
Q2. how does the reading help you to empathize with gays (that is, if you can see things from their point of views and feel what they feel)?

A2. 《作家常以自身的自我投影,建立在虛和實的寫作文章上。》
Oscar Wilde─所謂的“浪漫唯美寫作派”,對於美感所追求的一切,據文獻裡面;那些所謂惹來爭議地sissy穿著打扮,與談吐舉動,那是一種男同志,打從血液裡面流動著,與生俱來的情感天賦!不外乎那些,擁有著獨特美感要求的男人,吃著女人飯碗在工作,almost絕大部份都是Gay!PS;For Example好比:時尚圈的Fashion Designer,十個男的裡面,有九個都是同性戀者的GAY。而GAY的好處,就是兼具著男女性的審美優勢,有著比女人更細膩的敏銳,但又有男人的立場角度,了解如何呈現,女人中的性感、美麗的曲線。
 
Q3. if your attitude to homosexuals and homosexuality changes or not and why
 
A3.結語:My attitide to homosexual is I don't care you are ,or not. Whatever you are,Lesbian or Gay .So what. It's ok! Neve mind. If you are a eazy going of person, kind and nice personality.That is my important,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