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為了臺灣,我必須去投票
by 賴淑娟 2011-12-27 11:56:00, 回應(1), 人氣(2718)

一個中間選民

 

首先,怎麼定義中間選民?

1.可藍可綠,時藍時綠(如果藍的人選好,投藍,如果綠的人選好,投綠)

2.有時投票,有時不投票(如果藍綠人選都不好,會找個理由不投票,說是偷懶也好,說是起某季不好也罷,就是投也是賭爛票)

3.有時看三立,有時看TVBS(如果看電視時,最欣賞的是TVBS李濤節目裏的沈富雄,和三立電視鄭巨集儀節目裏的---,因為,明明是綠的,卻偏往藍的節目跑,明明是藍的,卻用台語在綠營裏混,分析精闢見解獨到,令人印象深刻)

4.不是深綠,也不是深藍。

符合以上二種特質,你大概就是中間選民

 

這次大選,為了臺灣,中間選民必須投票的9大理由如下

1社會終於有了黑白

相較於馬英九和陳水扁,同樣是讀了那麼多法律的書,不同的是馬英九拿法律約束自己,陳水扁則是玩弄法律在股掌之間,馬英九四年來讓臺灣人知道什麼是正直老實人,而陳水扁讓人們認識到什麼是奸巧貪婪,目無法紀,也讓臺灣人看清楚什麼是黑白,分清楚什麼是好壞,臺灣百姓學到了不少。

中間選民不分藍綠,但是分黑白。

2國家終於有了定位

中華民國就是臺灣,臺灣就是中華民國,不但馬英九這麼說,蔡英文現在也同意了,這是陳水扁政府時期說不出來的話,也是綠營第一次同意了馬英九的說法,大家有了基本共識,所以,今後我們應該這麼說,我是臺灣人,也是中華民國人,也是中國人(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只要加個掛號不就清楚了,何必在自家人之間製造矛盾,民進黨無非是找話題給自己找臺階。

至於臺灣和中國大陸的歷史關係,要和大陸政府談,大陸說了才算數,國民黨和民進黨再吵也是白搭,只要大家一條心,臺灣會是一條不沉的航空母艦。

3臺灣終於在世界舞臺上頻頻發光

臺灣在這四年當中,有太多的人,太多的事走上國際新聞版面,不只是國際媒體稱讚,包掛大陸的央視都報導引為美談,比方說臺灣有太多的世界第一,以前陳水扁時代臺灣也有,但是現在擁有的不只是產業的第一,而是人格特質,社會特質,精神層面產生的世界第一,像是世界第一的麵包師傅吳寶春,像是世界第一的高爾夫選手曾雅妮,像是臺灣入選世界10大最佳旅遊國,像是臺灣主辦世界第一屆設計大展,像是臺灣爭取到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的主辦權,外國人欽佩的不是臺北的設備好壞,而是臺灣人不屈不撓的熱情,毅力和恒心,這四年來,臺灣的政府不再反復於藍綠的你是我非,你爭我奪當中,而是致力於臺灣的前途,著眼在臺灣年輕人的未來。

4全國人民以臺灣人為榮

以前,臺灣在那裏,沒有人知道,現在世界上有154個國家可以讓臺灣人免簽入境,比中國大陸還多,除了美國護照,臺灣護照可說是最熱門也是最受歡迎的護照之一了,只可惜臺灣人在世界各大競賽的場所不能任意舞動青天白日國旗,否則憑著臺灣人的實力和拼勁,不需要多久,世界各國的遊客,單車選手,都會因為臺灣的環島單車道,臺灣環海風景,臺灣美食,臺灣人民的熱情,臺灣守秩序的社會,蜂擁到臺灣來,當臺灣人擁有全世界最好的健保醫療同時,臺灣人終於可以比歐洲人,美國人,新加坡人更驕傲更自豪的說,當臺灣人真好。

5馬英九終於蹲下和人民說話了

臺灣總統沒有什麼了不起,臺灣人的眼裏,總統是越來越多了,有下臺被關的,有老態龍鍾的,今天的總統和以前威權時代不能比,陳水扁時代的總統像日本黑社會,老大在前面,一大堆黑衣人在後,抬頭挺胸,大搖大擺,只有馬英九把總統越做越小,馬英九是客氣了,可是老百姓把運氣當福氣,不相信,請中間選民閉上眼睛想想,如果蘇嘉全當上副總統,那會是什麼景象,他的房子,他的老婆,他的親戚,他的勢力,他的臉孔,還有他的排場。

只有馬英九,怕這怕那,馬英九恐怕是世界上少有的小總統因為他小小心心在做,這是你我臺灣人的福氣。

這些日子,我們看見立委不分區名單,看見馬英九蹲下和殘障代表說話,承認老農津貼316元的錯誤,看見盛治仁的疏失下臺,看到馬英九怎麼幫助柿農解決困難,種種的當機立斷,馬英九現在似乎終於懂得怎麼瞭解人民,怎麼和人民站在一起,變的和以前那個自以為是的馬英九不同了。

6不會做秀的政府有什麼不好

媒體都說馬英九是個不懂表現的人,像個只會埋頭讀書的書呆子,功課好,但是不會做人,其實臺灣善良老百姓要的不正是一個會做事的人嗎?馬英九不會做人,所以人緣不好,是因為不懂得巴結上司,還是不懂得政治妥協?在馬英九身邊只有清官沒有貪官,在馬英九身邊只會穹死不會發財,一個不小心還要坐牢,馬英九也不會袒護你,這和陳水扁時代實在不可同日而語,難道,貪污橫行,官官相護,是非不分,硬拗強辯,有汙大家貪,有錢大家賺,有飯大家吃的黑社會治國是人民要的嗎?一個不懂得做秀的政府真的沒什麼不好,媒體罵罵他,改正就是了。

7溫良恭儉讓,是中國人的美德,不是缺點         

客家人,閩南人,外省人都是臺灣人,都遺傳了中國五千年溫和善良的個性,這是為什麼全世界的媒體和旅行者到了臺灣都說臺灣人本性善良,待人和氣,臺灣自己人說了不算,外國人說的難道還不信嗎,看到此次,馬英九政府對於宋楚瑜事件的處理過程,更突顯了字的完整意義,對宋的年紀尊重,對宋的攻擊退讓,對宋的罵不還口,沒有馬英九的三令五申,國民黨和親民黨不打的火熱才怪,可是馬英九卻也沒有在政治上,立委的席次上多做任何讓步,所以,從前覺得馬是懦弱的,現在卻漸漸覺得馬英九像極了中國的毛筆字柔中帶剛,其實馬英九有他剛硬之處,也正因此,擺脫了國民黨近百年來的沉屙舊賬,總之,選個好人做領導,總比選個壞人強多了 吧。

8人民的希望總是落空

陳水扁的有夢最美,臺灣百姓過了八年的苦日子,社會敗壞,經濟倒退,歐巴馬的YES WE CAN 喊的震天價響,結果美國淪落到今天這般田地,人們總是對現實不滿,寄望未來,希望明天會更好,所以,空洞的口號總是有市場,因為孼想像不真實,而現實生活又多苦難。

看看現在的蔡英文,只用那麼幾句空洞的口號就眾人追隨,一個沒有經驗的千金小姐,一些前朝的殘餘人脈,會將臺灣帶到什麼美麗的境地,實在難以令人折服。不試不知道,一試就知道,但是,國家人民,不能隨便試試,看看一個副總統都挑得那麼困難重重,還無法找個問題少點的,哪天真當上總統,數百個上千個職位胡亂分封,真不知國家會變成什麼樣子。

中間選民,不希望國民黨長期執政,希望兩黨換著做做看,但是,也希望換個有能力的,清廉的人來治國,目前看來,民進黨並沒有準備好,蔡英文更是口號治國,光從副手就可見端倪。

未來,無論什麼人來領導臺灣,藍綠都好,都將是臺灣人的宿命,因為總統是臺灣人自己選出來的,怪不了任何人,

所以,這是重要的一刻。

9最後加上一個你的理由

如果你是中間選民,同意以上看法,請將這信轉寄給你的粉絲,為臺灣,這個你我深愛的地方,為臺灣年青人的未來,盡點心力。

 

中間選民  陳庚白

回應(1)
Your asenwr lifts the intelligence of the deb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