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泡香菇的水一定要倒掉
by 賴淑娟 2011-11-15 09:36:46, 回應(0), 人氣(1643)

請務必回去告知老人家
祝大家身體健康

泡香菇的水一定要倒掉

衛生署食品衛生處長陳陸宏說,依他瞭解,市售香菇幾乎都是從大陸走私來的,但因非從合法管道進口,在開放三通前,政府單位很難從源頭控管。目前只能建議,盡量吃台灣香菇,且香菇食用前宜先沖洗泡水,泡過香菇的水切記要倒掉。陳陸宏說,他還不清楚日本對大陸香菇的檢驗方法及結果為何,不過依過去他們對香菇農藥殘留量的研究,香菇本身就含有大量的硫,很容易干擾一些農藥如Carbamate的檢驗結果,使得二硫化碳的檢出量偏高,影響判讀結果。陳陸宏指出,就他所知,市售香菇幾乎全來自大陸。但他仍建議,民眾應盡可能挑選台灣土產香菇。烹調時如要用到香菇,則應先沖水清洗浸泡。至於民眾習於把浸泡後的香菇水倒入鍋中同煮,陳陸宏建議,最好戒掉此一習慣,把香菇水倒掉,因為農藥多半是水溶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