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老頭子,下輩子咱還做夫妻啊......
by 賴淑娟 2011-11-04 11:40:44, 回應(0), 人氣(1579)
老頭子,下輩子咱還做夫妻啊......

  老太太醒過來,心臟跳的忽快忽慢。心想:差不多嘍,自己要走,也就在這一兩天嘍。轉頭看見旁邊的暖椅上,躺著自己的老頭子,心裡稍稍安慰了些...太陽暖暖的,正向天邊垂落,老太太想起了和老頭子,這一輩子的時光。
  年輕時,她看中村中唯一的教書先生,很好看的一雙眼睛,看著你的時候,滿滿的笑,讓人心醉的不行。
  那一年,她父親去外面回來時遇到土匪,危急關頭,被一個五大三粗的過路客,捨命救了下來,這漢子忙裡忙外的,洗衣做飯,田間地頭,春耕夏種,沒有他不會的活計,把她的父母給歡喜的不行,要招這個漢子入贅。
  三個月後,那教書先生回來時,匆匆看到她家門上,醒目而刺眼的大紅喜字,看見院子裡一身紅衣,滿眼幽怨的她。從那天起,那個教書先生就徹底的消失在她的生活中。

  老太太看著旁邊的男人,想自己和這男人過了一輩子,還有什麼遺憾嗎?好像沒有吧?這個男人,心思實在細膩的可以。對這個家,也實在沒話可說。再苦再難,都把她們娘幾個,照顧的妥妥當當的。兩個人有時候就默默的坐在一起,手握著手,什麼也不說,靜靜的坐上那麼一天。

  當初嫁給他的時候,是多麼多麼的傷心,多麼多麼的不情願啊。現在牽手走了這麼多年,他一直陪在自己身邊,不離不棄,始終如一。老太太這樣想著,眼睛裡漸漸的潮濕起來。輕聲的問眼前這個男人:"老頭子,說說看,如果有下輩子,還願意和我做夫妻嗎"

  老頭子被老太太這個突兀的問題,弄的愣了一下,展開滿臉的核桃紋:"不一定嘍,如果有下輩子,我就在你家附近,遠遠的看著你,只要你能過得好,就成了"老太太很感動,幸福的笑著說:"你個臭老頭子,還在我家附近,在我家附近幹什麼?"

  老頭子轉頭,認認真真的看著心愛的女人,認認真真的說:"不幹什麼,就,就做個教書先生吧"
 
  老太太突然愣住了,哀傷地看著這個和自己共渡了一生的男人。想說什麼,卻什麼也說不出來,眼裡的淚,卻無休無止的流了下來。過了很久,老太太深情的說:"老頭子,我要走了,抱抱我吧。"老頭子慢慢的起了身,輕輕的,輕輕的把老太太摟在懷裡。

老太太在老頭子耳邊,呢喃著說:
老頭子,下輩子,咱,還做夫妻啊......
 
愛是什麼?
幸福是什麼?
生活又是什麼?
一點一滴,零零碎碎,
還有就是掩埋在心底的,
那一塊隱秘不至的芳草地。
只要你此生去過,就了無遺憾。
你選擇的人未必是你今生的最愛,
而選擇你的人卻最愛你的今生,乃至於來世……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做夫妻,是講緣分的。
所以,
珍惜眼前人,珍惜眼前事。
懂得從平平淡淡的生活中
體會出點點滴滴的感動。
這,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