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浴室排水孔是生命線 (多忙也要看完全文....)
by 賴淑娟 2011-08-05 14:12:59, 回應(0), 人氣(1364)
浴室排水孔是生命線(must read!) 浴室排水孔是生命線多位消房員及緊急救護志工昨日在立法院呼籲民眾, 平時要學習在火災時如何正確逃生,以避免傷亡。 

緊急救護志工陳澤淵表示, 如果沒辦法逃出去,跳樓反而容易致死,只要躲在浴室把全身噴濕, 靠著排水孔的新鮮空氣,就可以等到消防隊員前來救援。 有些民眾企圖用繩索逃生,結果直接墜下樓。

陳澤淵表示,火災時如果沒辦法逃出去, 從高樓跳下反而容易致死,這時候應該躲到浴室把全身噴濕, 用濕毛巾把門縫堵好, 然後身體蹲低讓鼻子盡量靠近排水孔的新鮮空氣, 耐心等待消防隊員前來救援, 消防隊員逐搜索時都會先搜索浴室,獲救的機率很高。

請告訴大家,救自己也幫助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