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您吃過 ,但不一定看過 - FILBERT 榛果
by 賴淑娟 2011-06-23 17:38:10, 回應(0), 人氣(1667)
 
榛果
 
榛果裡所含的營養素有蛋白質、脂肪、醣類、胡蘿蔔素、維生素 B群、鈣、磷、鐵。
榛果中富含油脂,有利於其中脂肪性維生素在人體吸收。榛果有天然香氣,有開胃之功用且有補脾胃、益氣力、明目健行的功效。

優異持久的保濕力,使榛果油成為植物油中的佼佼者,價格昂貴,只要一點就有很好的效果,做冬天用的皂非常適合。屬於軟性油脂,沒什麼泡沫。保存期限短,需放入冰箱保存較不易變質。

顏色:黃
來源: 核仁
成分: 蛋白質、礦物質、維他命
用途: 適合各種膚質,有些微的收斂作用
說明: 含豐富維他命、礦物質、蛋白質、oleic acid(不飽和脂肪酸)及亞麻油酸(linoleum acid)。榛果油收斂毛孔效果佳,非常適合油性、痤瘡及混合性皮膚使用。榛果油可強化皮膚毛細管,促進細胞更新。由於氣味較重所以需和其他種的基礎油混合使用。可當基礎油或以10%混入其他基礎油調和。

特質:質感與甜杏仁油相似,且擴散力與滲透力比甜杏仁油更高,高評價媒介油。
適用:具軟化滋潤特性,質地清爽具收斂淨特性,能滲透皮膚,助于皮膚再生。

榛果油皂:
棕櫚油酸含量高占24%,油質穩定性高,優異持久的保濕力又清爽,使其成為植物油中的佼佼者,可代替或搭配橄欖油使用。建議用量72%以下,保存期限短,需放入冰箱保存。

附件:
1. 1.jpg (42 KB)
2. 2.jpg (45 KB)
3. 3.jpg (82 KB)
4. 4.jpg (74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