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肌肉酸痛!吃鳳梨吧
by 賴淑娟 2012-07-23 09:55:39, 回應(0), 人氣(5491)

肌肉酸痛!吃鳳梨吧

 

肌肉酸痛後,組織發炎、血液循環不暢,受傷部位紅腫熱痛。
鳳梨所含的蛋白成分具有消炎作用, 可促進組織修復,還能加快新陳代謝、改善血液循⋯⋯環、快速消腫,是此時身體最需要的水果。
 
鳳梨含有膳食纖維、有機酸、維生素、維生素B1、維生素C、類胡蘿蔔素、鉀等營養素。
鳳梨中的維生素C的含量是蘋果的五倍,又含有蛋白酶可以分解蛋白質,能幫助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和消化。 
鳳梨中的維生素B1可以消除疲勞,增進食慾;
鳳梨中內含的糖蛋白質酵素與鹽類有利尿的作用。
鳳梨也可改善腹瀉、消化不良,也有助於解決夏暑食慾不振的困擾。 
鳳梨食用過量則容易刺激口腔黏膜及降低味覺。
對鳳梨蛋白脢過敏者,食用鳳梨會出現皮膚發癢等症狀,
若食用後出現過敏症狀如頭暈、嘔吐、腹瀉、全身發癢等現象,應盡速就醫。
 
樂活營養師小叮嚀:
做成罐頭的鳳梨,其中的蛋白活性酵素已經遭受破壞,因此食用時選擇新鮮鳳梨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