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2012-10-20) 3D電腦動畫 第10講
by 李百麗 2012-10-20 14:01:35, 回應(0), 人氣(1087)

.常用的線段工具

Create→CV Curve Tool
Create→EP Curve Tool

.線段與多邊形的使用(一)
1.建立一個圓形,調低面數。
 

2.到側視建立一條線段。
 



3.切換到透視,調整線段對應模型到適當位置。


4.選取多邊形的面以及線段。


5.執行Edit Mesh→Extrude,選取的面會沿著線段生長。




6.調整Divisions參數使生長符合線段的曲線。


7.繼續調整其它參數。


8.小老鼠@///@。



.線段與多邊形的使用(二)

1.建立一個多邊形。


2.對多邊形製作Modify→Make Live,使多邊形成為一個參考面。

3.使用Create→EP Curve Tool在多邊形上做任意繪製。


4.點選線段移出。


5.新增一個圓形線段。




6.將多邊形的Make Live改成Modify→Make Not Live。

7.將圓形線段調整至適當角度及位置,並使用按鍵C將圓形線段吸附在剛剛繪製的不規則線段端點。


8.先選取圓形線段,再選取不規則線段,在surfaces模組之下,使用Surfaces→Extrude□,點選小方框打開Extrude Options(直接下指令可能會偏移)設定參數。




9.完成了詭異的裝置,@@|||。
 

.線段與多邊形的使用(三)
1.使用Create→EP Curve Tool,切換到側視,畫一個物體的剖面圖,按住X鍵可鎖點(網格上)繪製,調整點(繪製時在細節上多加點較好調整)。



軸心必須在正中心,如需調整軸心時按一下Insert,使軸心成為可編輯狀態,移動時按住C鍵可吸附在網格上。


2.切換到透視檢視形狀。


3.在Surfaces模組下,使用Surfaces→Revolve□,




4.此時對線段做編輯仍然可以影響到模型。


5.臉盆完成,好了洗臉了@@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