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幸福企業
by 孔祥琳 2012-03-07 14:08:07, 回應(0), 人氣(1304)
      工商時報 2012-03-07  【記者姚舜/人物特寫】

 王品集團昨成功上市,董事長戴勝益除對外提出「王品上市,社會責任,國民健康,永擺第一」等16字箴言,表達  王品一定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及重視食品安全衛生的決心;對內,戴勝益對王品集團同仁也有新的「期許」。

 戴勝益對同仁的「新期許」包括:一、尾牙當天不准喝酒,喝酒記大過。二、所有「王品人」學歷都要再進階,學士要變碩士,碩士要成為博士。三、所有主管回母校設立獎學金、總目標數100個。

 「尾牙禁酒令」是規定,原因是王品有一次尾牙後發生3起車禍,疼惜員工的戴勝益索性提案,希望舉辦尾牙時不要喝酒,結果獲得「王品中常會」通過,今年起,尾牙或春酒都不准喝酒,喝酒記大過。

 至於鼓勵同仁學歷進階,則是為了讓王品每名同仁的家屬都為身為王品家族成員感到驕傲。戴勝益表示,不少人經常面臨「求學」、「就業」的兩難,因此,他鼓勵王品上班的員工繼續求學,員工申請就學時,戴勝益會親自寫推介函,若有公事和就學撞期,則以學業為先。戴勝益強調,「唸書就要唸得理直氣壯」。

 王品內部曾進行過學歷調查,1萬多名員工約67%都是大學生,而王品集團25名中常委,有6名是博士、10多人是MBA或 EMBA,高階主管僅有3名是學士,戴勝益則是其中之一。為此,戴勝益也決定在成功上市後,到台大唸E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