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血淋淋夾嬰 師播墮胎片 國中生嚇軟
by 羅鎮 2012-03-19 16:57:19, 回應(2), 人氣(3877)
本日蘋果日報頭版,看了這篇報導讓我思考生命的意思!
作為一個法律人在道德上與權利上所發生的衝突我們該如何去解決!
 
妳看過「4個半月大的胎兒,在母體內被攪碎,手腳、破碎的身軀及頭顱,一一被夾出。」這樣血淋淋的墮胎過程,你敢看嗎?新北市一名國中男教師,上國一健康教育課時,誇口播放「精采」影片,怎料放映的竟是血腥墮胎畫面,不少女學生被嚇到軟趴桌上,駭人畫面揮之不去,導致身體不適、頻做噩夢,校方事後得知才緊急要該師道歉。

教育部昨指出,早在8年前發文呼籲各校停止播放《殘蝕的理性》(Eclipse Of Reason)墮胎影片。學者則批評:「觀看這種血淋淋影片,不叫生命教育啊!」
無預警播放《殘蝕的理性》影片的男教師鄧昌蔚(49歲),為新北市三重區三和國中教學組長,在該校任職17年,他在校教理化,上月22日兼任健康教育課時,竟在未告知情況下,播放驚悚墮胎片。

師:要看精采的嗎

受害女學生日前向《蘋果》表示,當時鄧昌蔚在課堂上,問大家要看「精采的」影片,還是「愛情動作片(指性交影片)」,男學生起鬨A片網路都抓得到,所以要看前者,但當影片開始播放後,大家卻從鼓譟慢慢變成沉默。
「真的很噁心、可怕!」女學生說,老師放映的是血淋淋的寫實墮胎片,看到胚胎在母體被攪爛,最後頭部被夾破,從陰道口拉出時,噴出大量的血液與腦漿,一旁手術台上還清楚看到胎兒被攪碎的手腳,驚悚畫面長達8分鐘,不少學生嚇壞,有人乾脆趴桌上,或摀住眼睛不敢看,後來陸續出現噁心、身體不適狀況,返家後噩夢連連。

要學生別告訴家長

有學生向一名女教師抱怨此事,女教師隔天即向校方反映,後鄧昌蔚雖有到班上向學生道歉,但卻要學生別告訴家長,且校方亦未立即介入輔導,本月初該名女教師憤而向《蘋果》投訴。

教部8年前下禁令

對此,三和國中校長張錫勳表示,鄧昌蔚無預警播放墮胎片與用字遣詞確實不妥,予以告誡外,上周二也召開性平會調查,並針對看過該影片的兩個國一班級給予安撫說明,以後該校將禁播此類血腥影片。
教育部訓委會主任柯今尉昨表示,墮胎雖是值得省思及探討的生命教育議題,但國中生心智發展不成熟,若以血淋淋的墮胎紀實影片做為教材,恐造成不良心理負擔,所以教育部8年前已發文,呼籲各校若無法避免負面影響,則停止採用該影片。

人本:這是反教育

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批評,拿這樣血淋淋的墮胎影片上課,是一種反教育,該教師不了解恐嚇不是教育,而不假思索播放,根本沒拿捏好教學界限。而大葉大學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教授黃德祥說:「觀看這種血淋淋影片,不叫生命教育啊!」而且恐對學生造成傷害、不愉快的影片,教師欲引用為教材時,應與其他教師共同看過,建立審播機制,並搭配進階式課程再來播放,該教師做法明顯過當。

反墮胎紀錄片《殘蝕的理性》10年前引進台灣時,就曾引發醫界及宗教界的大論戰,婦產科醫師抨擊此片年代久遠,內容不符醫學現狀,不過引進此片的輔仁大學神學院亦引用美國墮胎數據,反批新的墮胎手法更殘忍。

「以為早已禁播」

曾任職長庚婦產科、現自行開業的高添富醫師,當時曾發表文章痛批此片是「一群暴徒頂著宗教家的光環,拿著過時的武器,對一群驚弓之鳥無辜的台灣少女威權式的恐嚇。」昨高添富得知此片又引起風波,驚訝地說:「我以為這片子早已不在學校播了。」
當年論戰中輔大也曾發聲明反擊,指醫界至今仍用子宮擴張及排空術,另引產手術要將嬰兒活活吸出,致其碎裂不全,更殘忍。
對此,高添富則說,新的引產手術會將內膜胎盤全部吸出,不會支離破碎,「一切回歸到宗教對生命的定義上。」他表示確應尊重生命,但此片未解釋墮胎婦女背景及原因,僅以血腥恫嚇,無法讓學生獲得正確生命觀。

 
以下為殘蝕的理性網路線上版 墮胎實況。最清晰全長版。Eclipse of Reason(未滿18歲還有害怕血腥畫面者請不要點阿。還有有小孩在旁邊也不要點阿) 我怕你看完會吃不下飯甚至可能做惡夢也或者要去諮詢心理醫師,所以請謹慎考慮一下。真的很恐怖!!跟看恐怖片是沒兩樣的。
 
 
回到正題來,看完這篇報導我想了一下,我國刑法有規定墮胎罪的章節,但是依優生保健法使的墮胎做幾乎都成為具文了,簡單的說啦!!請尊重生命啦!!在做之前請做好防護措施。
回應(2)
天阿!我光看新聞的文字敘述,我都已經快嚇死了,不曉得實際看下去,會不會做惡夢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撥放這種影片可以讓年輕人懂得不要隨便亂來,那撥放這種影片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哈哈!!我已經看過了!!我是覺得那部血腥畫面還好!!不會讓我覺得怎麼樣!!
這是要歸功於我女友的訓練嗎??
看恐佈片看到麻痺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