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給新埤鄉親的第一封信
by 潘政治 2017-07-21 18:08:27, 回應(0), 人氣(1641)
給新埤鄉親的第一封信
   36年了,一萬多個日子,新埤鄉在被淡化、弱化中過著日子,人才流失了,人口結構老化了,鄉里建設退步了,產業結構崩弱了,地理位置邊緣化,基礎教育也趨近瓦解了。鄉親們!新埤鄉正一步一步陷入貧困危機中,為何我們會如此淒冷的生活呢?而反觀鄰近鄉里,正在快速的改變中,進步繁榮的景象,讓我們羨慕,為何會有如此的差別呢?鄉親們!您們知道嗎?同樣一個國度,怎會有兩樣情呢?是我們不夠努力?是我們怠惰?還是我們不被關懷、不被重視?其實它只有一個因素,就是36年來沒有一個幫我們新埤鄉講話的人,我們新埤鄉人輕話微,如果新埤鄉想要進步,新埤鄉就一定要有人出來代言,向中央爭取關愛的眼神,向中央尋求協助,新埤鄉才會有明天,如今,希望就在眼前了,
我,潘政治,今天願意挺身而出,替新埤鄉服務,替新埤鄉代言,替新埤鄉爭取應有的協助,讓新埤鄉趕上進步繁榮的列車。
   是的 政治返鄉了,帶著誠摯服務的熱忱返鄉了,我已經開始著手進行替鄉親服務的工作做準備了。首先,籌辦屏東縣大武山社區大學,希望從教育生態中了解如何改善整個新埤鄉社區推廣教育的困境,謀求改善解決之道,因為有良好的教育及資源,才能孕育優秀的人才,當人人能盡其才時,鄉里建設才有穩固的基石。我也組織了屏東縣三曹愛心慈善協會,推展新埤鄉各項慈善工作,結合鄉里愛心人士發揮愛心,照顧協助弱小族群,落實慈善服務創會之宗旨。
   近日我更為了發揮博愛互助精神,提倡社會福利,促進社會友好關係,也當任了大武山國際獅子會會長,希望藉一群服務熱心的獅友團隊,發揚整體的智慧,把奉獻服務的力量,散佈到新埤鄉全境,讓新埤鄉充滿了愛,更充滿了熱忱,共同讓新埤鄉進步、繁榮、快樂。
   我也開始走訪鄉里,拜訪地方賢達父老,希望從中更了解新埤鄉需要關注與改善的地方,諸如地方基礎建設、交通狀況、學校教育、農會運作、農品產銷、社福工作等等,做為我未來服務規劃的工作重點,也累積服務的基礎。
   鄉親們! 政治已經準備好了,讓 政治來服務大家!讓新埤鄉有一個議員來替鄉親代言!讓新埤鄉朝向繁榮的境界!讓新埤鄉發光發熱!給 政治機會,就是給新埤鄉機會,新埤鄉鄉親們!讓我們一起攜手邁向勝利成功之路, 政治由衷感謝鄉親提拔、牽成!
潘政治2017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