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我的自傳》
by 潘政治 2016-02-02 03:57:31, 回應(0), 人氣(3309)
《我的自傳》-從心出發·在地深耕
出生於南大武山下屏東縣新埤鄉餉潭小農村的潘政治,從小家中貧寒,世代務農,父親潘德省入贅,家中一切由母親潘清漏操勞。記得有1年,1人感冒,感染全家8人,因住偏遠的山下小村庄,醫療不便。父母親三更半夜,駕著牛車,載著全家,趕到潮州已經天亮,終於能讓醫生為全家看病,這段找醫生為全家看病的心酸過程,是常人難以想像的。
自從新埤國中畢業後,父母親為了讓政治到高雄補習、高雄海專2專部唸書,只好賣田賣地,以換取孩子寶貴的學識經驗。求學畢業及服役退伍後,開創事業屢遭挫折,更是雪上加霜,不但使家中負債纍纍,且也讓全家生活陷入困境。趁著「西進熱」出外投資,因一切太理想,人生地不熟,投資再遭滑鐵盧,百念俱灰,人生至此不如一了百了,在1個靜寂的夜晚,硬著頭皮向母親訴說業投資的林林總總,母親說了1句話:「我一生艱苦困難,辛辛苦苦撫育你們8個兄妹,還不是過的好好的。皇天不負苦心人,只要堅持向前努力,總會出頭的1天」。政治在母親慈祥溫暖的安慰下,終於使我重新振作。在異鄉,終於在錯誤中摸索出1條大路,在房地產、及高爾夫球場,打出一片天。成功不再僥倖,而是忍辱負重的堅持,終於在黑暗中露出了曙光。擁有美國華盛頓理工大學工商管理碩士且身為農家子弟的政治,深知要脫離貧窮的現狀,唯有不斷的進修,且憑著「草地郎」的刻苦耐勞精神,堅忍卓越、努力打拚奮鬥,乃在高雄、台中地區房地產業,佔有一席之地。
經常在夜闌人靜的深夜裡,想起小學三年級時的某個夜晚,我與家人在晚飯後一同坐在三合院的曬穀場乘涼話家常,當時阿公告訴我當初為我取名為『潘政治』的原由,至今我仍深深記在腦海中。阿公叮嚀我要誠實、要努力、要時時保有新的觀念、要有向逆境挑戰的勇氣;更重要的是,如果將來事業有成,應該選擇服務範圍更廣、貢獻地方更大的『政治』這條路。名字跟著我56年了,又是法律系畢業法學士,攻讀中山大學公共政策碩士,卻經商、做了一輩子房地產CEO,又從企業CEO轉換到大學講師,需要很大的毅力和決心,我努力做到了,回到台灣最主要是想把國外經驗帶回來,從事農業發展和服務自己的家鄉。
政治生在農村長在農村的關係,並經常與農民話家常,到農園走動,了解農民的苦,了解農產品的成本以及農作物病蟲害…等;政治願為屏東縣農民喉舌,向政府爭取權益,協助農民提高收益,改善農民生活。向來一直持續的關心屏東農業與於漁業發展,近幾年來更是深入了解屏東農業發展瓶頸,促進農業轉型,與農民搏感情。增加農村就業機會,開創一種新的農業經營方式,結合農業生產、農民生活及農村生態三生一體的新產業。屏東為農業縣,農業轉型迫切需要,盼縣府重視農業轉型正義!才是農民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