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食品安全座談會議:安全食品在那裏?
by 潘政治 2013-12-07 10:05:12, 回應(0), 人氣(1849)
凱達格蘭學校
食品安全座談會議:安全食品在那裏?
 
一、 時間: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14:30~17:00
二、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 (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
三、 會議宗旨:
國家食品安全會議於11月30日很熱鬧的召開,參加人數眾多,代表食品安全議題受到全民的關注。民眾關心的是到那裡可買到安全的食品?進入商店要買什麼食品是安全的?每天在外面吃的食物,不論在大餐廳或是小麵店,或是在家裡自己煮的菜飯,除了品質的問題外,吃了真的對健康不會造成危害嗎?我們真心的期待政府只要落實全國食品安全會議的結論與建議,我們就可以高枕無憂吃的安心。但從過去的塑化劑事件,政府也一樣召開食品安全會議,不同的只有參加人數的多寡,也根據其結論在102年6月19日修訂食品衛生管理法。只是好像修法的速度比不上國內頻繁的食品安全事件發生速度,消費者到底應該怎麼作比較好呢?可以扮演什麼角色監督政府與廠商嗎?也許我們都是驚弓之鳥,也許是對政府的不信任,因此我們舉辦這個座談會,希望邀請食品業者、社會民間人士與學者專家談一談,民眾可以怎麼作來督促政府,監督廠商,以維護消費者的健康安全?
四、 議程:
時間
內容
 
14:30~15:00
報到
 
15:00~15:05
張富美校長致詞
凱達格蘭學校校長
15:05~15:10
主持人:紀國鐘
凱達格蘭學校副校長
15:10~15:40
引言人:吳焜裕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系與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教授
15:40~16:40
(每人15分鐘)
與談人:
涂醒哲
 
前行政院衛生署署長
林中英
長庚醫院毒物研究室博士後研究員
柯文哲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
田秋堇
立法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