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為什麼?叫潘政治
by 潘政治 2012-04-10 14:41:39, 回應(0), 人氣(2542)
一日,我回鄉探望母親,我的車慢速行駛在屏鵝公路上,搖下車窗,觀賞著道路兩旁的行道樹,呼吸著咱們屏東特有的清新空氣,身體感覺是那麼的舒暢。當車子駛進村落,映入眼簾的是多年來一直深印腦海的淳樸農莊畫面。見到許多的年長者孤獨的身影,及小孩嬉戲的畫面,發現年輕人少了;那是因為屏東沒有提供足夠的就業機會,所以年輕人不得不離開可愛故鄉及雙親、小孩,出外打拼,昔日全家相聚和樂融融的天倫之樂成為一種奢求。屏東發展緩慢的事實,讓我這麽多年來同樣是在他鄉打拼的屏東子弟激起的一個回鄉奉獻的念頭。

經常在夜闌人靜的深夜裡,想起小學三年級時的某個夜晚,我與家人在晚飯後一同坐在三合院的曬穀場乘涼話家常,當時阿公告訴我當初為我取名為『潘政治』的原由,至今我仍深深記在腦海中。阿公叮嚀我要誠實、要努力、要時時保有新的觀念、要有向逆境挑戰的勇氣;更重要的是,如果將來事業有成,應該選擇服務範圍更廣、貢獻地方更大的『政治』這條路。所以今天我毅然的選擇投入縣議員的選戰,雖然我知道這條路將走得很艱辛,因為我知名度不夠;所以我需要與我持『擺脫落後、促進屏東繁榮』相同理念的鄉親們,共同來努力。我秉承的三大參選理念是『促進地方的繁榮發展—是我從政的目的』,『創造優質的服務品質---是我努力的目標』,『勇往直前,我敢說是我從政的風格』。

故前新埤鄉鄉長,政治界老前輩張達禮先生生前曾告訴我,政治這條路是必須完全奉獻的,是艱辛的。服務選民,你必須具備有『充足的時間』、『健康的身體』、及『不被官員摸頭,為地方發展,勇於向政府官員說的能耐』。張前鄉長談到從政的條件及叮嚀,此時的我都已具備,也必定會把它當作座右銘。然而我只是個出生、成長在新埤鄉餉潭村的鄉下農村子弟,沒有顯赫的政治家世,沒有相當的財力,投入選戰憑藉的就是一顆對屏東這塊土地的熱愛,希望屏東的鄉親,給我鼓勵、鞭策與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