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感念母愛 潘政治回饋故鄉
by 潘政治 2012-03-27 15:06:14, 回應(0), 人氣(1843)

感念母愛 潘政治回饋故鄉

分類:新聞報導
2009/06/05 08:58

 

【記者張丞仁新埤報導】「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此次潘政治選擇從政參選第3選區縣議員,最大的原動力是出自於對母親的愛,由於母愛深深的感動,他誓言將全力以赴為新埤鄉爭取恢復1席的縣議員,找回昔日光榮的傳統,以報答母愛的偉大。
  出身南大武山下新埤鄉餉潭村的潘政治說,從小家中貧寒,世代務農,父親潘德省(去年已過世、21年次)入贅,家中一切由母親潘清漏(24年次)操勞。全家兄弟姐妹共8人,生活負擔之重,非常人所能承擔。
猶記得有1年,1人感冒,感染全家,因住偏遠的山下小村庄,醫療不便。父母親三更半夜,駕著牛車,載著全家,趕到潮州已經天亮,終於能讓醫生為全家看病,這段找醫生為全家看病的心酸過程,非局外人所能體會。
  潘政治表示,新埤國中畢業後,為了讓他到高雄復華中學、高雄海專2專部唸書,父母親只好賣田賣地,以換取孩子寶貴的學識經驗。求學畢業及服役退伍後,他開創事業屢遭挫折,更是雪上加霜,不但使家中負債纍纍,且也讓全家生活陷入困境。
  趁著「西進熱」出外投資,因一切太理想,人生地不熟,投資再遭滑鐵盧,百念俱灰,人生至此不如一了百了,在1個靜寂的夜晚,他硬著頭皮向母親訴說業投資的林林總總,母親說了1句話:「我一生艱苦困難,辛辛苦苦撫育你們8個兄妹,還不是過的好好的。皇天不負苦心人,只要堅持向前努力,總會有出頭的1天」。
  潘政治指出,在母親慈祥溫暖的安慰下,終於使他重新振作。在異鄉,終於在錯誤中摸索出1條大路,在房地產、及高爾夫球場,打出一片天。成功不再僥倖,而是忍辱負重的堅持,終於在黑暗中露出了曙光。同時讓他體會母愛的偉大,就像山高水長,永遠無法回報。
  母親一生一世,早起晚歸,艱苦卓絕的精神,照耀在子女身上。且新埤鄉28年來無縣議員,在無縣議員為地方爭取建設經費下,讓地方建設形成「空轉」。由於鄉親思思念念的,就是新埤鄉需要1位縣議員,因此他選擇從政,希望把對母親的愛,擴及到孔子所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回饋鄉親,回饋養育他的鄉土,以報答母愛的偉大。
  潘政治大聲呼籲新埤鄉「大團結」,全力支持他參選第3選區縣議員外,並誓言將全力為該鄉爭取恢復1席縣議員,以找回新埤鄉昔日光榮的傳統。如果獲得鄉親支持高票當選縣議員,他的政見包括爭取「南州農會新埤分部」歸還給新埤鄉、發起「還我土地」索回台糖公司新埤鄉餉潭村北普宮旁的土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