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潘政治選議員 戴吉源力挺
by 潘政治 2012-03-27 14:59:48, 回應(0), 人氣(1593)

潘政治選議員 戴吉源力挺

分類:新聞報導
2009/06/24 14:17


【記者張丞仁新埤報導】「新埤鄉28年來均無縣議員,導致地方建設比其他鄉鎮落後很多,由於地方建設不但要靠縣議員協助爭取,且更需要縣議員在縣議會協助替地方發聲」,所以戴吉源決定挺身而出,全力支持潘政治參選第3選區縣議員,希望藉此凝聚地方共識,為地方爭1席縣議員。
  繼日前曾親自造訪閩籍的地方大老潘權四出任競選團隊主委後,加上已網羅客籍的戴吉源接掌競選團隊總幹事,不但象徵地方上「閩客大團結」,有利於爭取地方閩客票源的支持,且也讓潘政治競選團隊架構已儼然成形,相信對於潘政治未來選舉的運作將如虎添翼。
  潘政治競選團隊發言人潘連鄉表示,37年次的戴吉源,出身地方的客籍人士,其經歷包括曾任鄉鎮公所的村幹事、課員及課長等職務,且在地方上輔選經驗相當豊富,例如在地方上曾輔選過鄉長、鄉代等大小選戰,輔選戰績相當亮麗,此次潘政治參選第3選區縣議員,由戴吉源接掌競選團隊總幹事,展現「老當益壯」的精神,令人相當欽佩。
  不過,戴吉源則謙虛的表示,由於新埤鄉28年來均無縣議員,導致地方建設比其他鄉鎮落後很多,例如林邊溪靠近佳冬鄉的1側堤岸綠美化後,呈現整齊美觀的環境景觀,反觀林邊溪靠近新埤鄉的1側,則是毫無建樹,形成很明顯的對比;鄰近的佳冬、林邊、南州鄉鄉民,都有潔淨衛生的自來水飲用,但是新埤鄉卻無自來水飲用,加上萬隆村「汞污泥事件」,造成地下水污染嚴重等,由此可見地方上在在需要縣議員,在縣議會協助替地方發聲。
  尤其地方建設也要靠縣議員協助爭取,戴吉源說,以新埤鄉28年來均無縣議員為例,如果以縣議員建設經費每年1千萬元估算,則地方上損失財源已達約28千萬元,所以戴吉源決定挺身而出,全力支持潘政治參選第3選區縣議員,希望藉此凝聚地方共識,為地方爭1席縣議員。
  潘政治則大聲呼籲新埤鄉「閩客大團結」,全力支持他參選第3選區縣議員外,他並誓言將全力為該鄉爭取恢復1席縣議員,以找回新埤鄉昔日光榮的傳統。如果未來他獲得鄉親全力支持高票當選縣議員,他的政見包括爭取「南州農會新埤分部」歸還給新埤鄉、發起「還我土地」索回台糖公司新埤鄉餉潭村北普宮旁的土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