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拒絕死豬雞鴨 新埤鄉民抗爭
by 潘政治 2012-03-27 14:40:05, 回應(0), 人氣(1770)

拒絕死豬雞鴨 新埤鄉民抗爭

分類:新聞報導
2009/08/18 08:27

 

中華民國九十八年八月十七四日 星期一

民眾日報

屏東新聞 

 


 

拒絕死豬雞鴨 新埤鄉民抗爭

【記者張丞仁新埤報導】

 

屏東縣第3選區縣議員參選人潘政治,因不滿救災單位企圖將莫拉克颱風淹水的死豬、死雞鴨,偷偷的載運至新埤鄉台糖公司興華農場掩埋,日前率領其競選總部榮譽主委潘權四、主委林志成,及鄉民代表、村長等地方人士展開抗爭,潘政治揚言若救災單位置若罔聞,將發動地方誓死抗爭到底。

 

 

 

据了解,此次莫拉克颱風造成屏東縣大量的禽畜淹水死亡,光是死豬,估計達約56萬頭以上,至於死雞鴨更多,已達到難以估計地步,讓養殖禽畜的業者損失重。

 

 

 

救災單位人員曾表示,由於莫拉克颱風造成屏東縣大量的禽畜淹水死亡,雖然救災單位初步將淹水的死豬、死雞鴨,載運至縣內專門焚化死亡禽畜的化製場處理,但因淹水的死豬、死雞鴨數量過多,一時無法消化處理,因此在行政院南部救災中心召集各部會及縣政府協調後,決定載運至新埤鄉台糖公司興華農場掩埋。

 

 

 

不過,此事曝光後,813曾引起新埤鄉長何耀榮不滿,認為此舉將帶來嚴重的「2次污染」,影響鄉民身體健康甚巨,曾發動鄉民代表、村長等地方人士近百人,前往台糖公司興華農場進行抗爭,最後經協調救災單位同意將淹水的死豬、死雞鴨,運往枋寮垃圾掩埋場掩埋,抗爭風波才暫告平息。

 

 

 

潘政治表示,由於鄉民又發現救災單位企圖將莫拉克颱風淹水的死豬、死雞鴨,偷偷的載運至新埤鄉台糖公司興華農場掩埋,似有死灰復燃現象,因此引發他的不滿,815率領其競選總部榮譽主委潘權四、主委林志成(亦為現任的鄉民代表),及鄉民代表王財吉、餉潭村長潘日護、箕湖村長郭安靜等地方人士,並會同鄉長何耀榮所率領的鄉民代表、村長等地方人士到場展開抗爭。

 

 

 

潘政治強調,他強烈反對救災單位將莫拉克颱風淹水的死豬、死雞鴨,偷偷的載運至新埤鄉台糖公司興華農場掩埋原因,乃因新埤鄉至今尚無自來水,鄉民大都依靠飲用地下水,不但造成地下水質的嚴重污染,且淹水的死豬、死雞鴨產生的陣陣屍臭味,令人聞之欲作噁,也造成空氣嚴重的污染,影響鄉民的身體健康甚巨。

 

 

 

因此,對於地方不滿心聲,若救災單位置若罔聞,企圖將莫拉克颱風淹水的死豬、死雞鴨,偷偷的載運至新埤鄉台糖公司興華農場掩埋,他揚言將發動地方誓死抗爭到底。同時,在這段期間,他也將派人全天候監控,以避免「暗渡陳倉」方式,偷偷的載運至新埤鄉台糖公司興華農場掩埋,以維護鄉民的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