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88颱風災潘政治當義工
by 潘政治 2012-03-27 14:37:00, 回應(0), 人氣(1269)

潘政治當義工

分類:新聞報導
2009/08/27 16:35

 

【記者張丞仁新埤報導】屏東縣第3選區縣議員參選人潘政治,為協助發放災民日用品,昨天特別發動競選團隊工作人員,前往設於新埤三山國王廟的災區集貨站擔任義工,義務幫忙搬運來自全國各地善心人士贊助的救濟災民日用品,並免費提供災區集貨站義工們便當,其善行義舉,獲得全體義工的讚賞與肯定。

 据負責該災區集貨站管理工作的縣長室秘書林愛玲表示,該災區集貨站是莫拉克颱風侵襲台灣,並造成屏東縣沿海地區的林邊、佳冬鄉嚴重的災情後,自89起假新埤三山國王廟設立的,主要是收集由來自全國各地善心人士所贊助的救濟災民日用品,以便就近救濟林邊、佳冬鄉的災民日用品。

 林愛玲說,該災區集貨站設立10多天以來,相當感謝全國各地善心人士,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慷慨解囊伸出援手贊助救濟災民的日用品,例如立委余天及剛復出演藝界的知名藝人豬哥亮等,都紛紛嚮應贊助救濟災民的日用品。

 此外,為了協助發放災民日用品,除新埤鄉民外,也有許多來自國內外的善心人士,每天約450人,包括女大學生、計程車司機等都主動投入,前來該災區集貨站擔任義工,例如日前曾有來自香港的女大學生自費搭機前來擔任義工,且也有住在台中縣沙鹿鎮的王姓計程車司機寧願放下計程車的生意主動前來擔任義工,令人相當欽佩及感動。

 屏東縣第3選區縣議員參選人潘政治,有感於災區集貨站亟需義工,在百忙中,昨天特別發動競選團隊工作人員,包括他本人及總幹事戴吉源等,前往設於新埤三山國王廟的災區集貨站擔任義工,義務幫忙搬運來自全國各地善心人士贊助的救濟災民日用品,包括白米、礦泉水、泡麵、乾糧、消毒水等,並將救濟災民日用品運送到災區,發放給災民使用。

 由於全國各地善心人士贊助的救濟災民日用品,1卡車接1卡車運來,且數量種類頗多,義工們賣力的搬運個個都汗流夾背,可說相當辛苦。值得一提的是,潘政治發動競選團隊工作人員擔任義工外,為了體恤義工們的辛勞,他並自掏腰包免費提供災區集貨站義工們便當,其善行義舉,獲得全體義工的讚賞與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