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  Ma幫醉毆運將案判決出爐,您的看法......? >
by 李錫昌 2012-04-26 18:09:18, 回應(2), 人氣(4230)
 
量刑理由/與被害人和解賠償 故緩刑
 
【聯合晚報╱記者董介白/台北報導】    2012.04.26 02:54 pm
 
台北地院審理Makiyo案,在量刑理由中雖指責Makiyo與友寄隆輝行為至為不該,並指Makiyo在案發第一時間意圖掩蓋真相,未能坦然認錯,友寄基於護短,也隱瞞Makiyo也涉案的事實,造成對社會的不良示範,但審酌二人於案發後,積極尋求被害人的諒解,並洽談和解事宜,最後達成和解並賠償,認為二人暫不以執行為適當,因此給二人緩刑宣告,但條件則為付保護管束。

量刑理由指出,Makiyo與友寄隆輝不思理性溝通和平解決乘車糾紛,竟聯手毆打司機,其中,Makiyo具有藝人身分,不知謹言慎行,酒後動輒滋事,犯後未能即時將被害人送醫急救,竟搭車揚長而去,漠視、不尊重他人的身體、健康權可見一斑。

法官認為,若非有路過司機報警處理,且一路尾隨二人返回艾美酒店,因此查知二人的下塌處並提供線索給警方,被害司機所受的傷害應不僅於此。

判決說,在案發後,Makiyo於第一時間意圖掩蓋真相,未能坦然認錯,而友寄也隱瞞Makiyo也涉案的事實,造成社會大眾的不良示範,雖然Makiyo在審理時坦承犯罪,但仍爭執、抗辯,至於友寄則態度良可。
 
判決認為,Makiyo與友寄隆輝皆無犯罪前科,因一時失慮致罹刑章,犯後積極與被害人洽談和解,最後並達成和解及賠償,認為經此審判程序,當知有所警惕,相信沒有再犯之虞,因此認為全案以暫不執行為適當,在判決同時,一併宣告緩刑。
 
 
 
 
 
回應(2)
 
Ma案上訴 ㄚ子湘瑩緩起訴         2012.05.10 12:49 pm
  
【聯合晚報╱記者王聖藜/即時報導】
 

藝人Makiyo、日人友寄隆輝毆打計程車司機案,台北地檢署依重傷害未遂罪起訴,台北地院改依普通傷害罪論處,予2人緩刑宣告;台北地檢署上午就判罪罪名提起上訴,痛批法官違背法律專業,全案決戰場拉向台灣高等法院。

丫子湘瑩偽證 緩起訴

Makiyo、友寄隆輝毆打司機案引發Makiyo好友藝人曾瓊慧 (丫子)、王湘瑩 (湘瑩)作偽證及警方疑似吃案等「案外案」,台北地檢署上午偵結,丫子、湘瑩被處分緩起訴,分別應繳12萬元、8萬元緩起訴處分金給國庫。

【中央社/台北10日電】

藝人Makiyo與日籍友人友寄隆輝被控毆打司機案,台北地檢署今天決定提起上訴。另外,藝人ㄚ子、湘瑩涉偽證案,今天作出緩起訴處分。

Makiyo與友寄隆輝被控毆打司機案,台北地方法院於4月26日變更重傷害未遂的起訴法條,依普通傷害罪判處友寄1年徒刑、Makiyo10個月徒刑,並宣告兩人緩刑。

Makiyo和友寄被控在今年2月初搭計程車時,與林姓司機發生口角,兩人竟憤而踹踢司機頭、胸部等處,導致司機腦膜下腔出血、腦震盪等。

 
台北地檢署於2月10日偵結,認定友寄和Makiyo飾詞狡辯,犯後態度惡劣,依重傷害未遂罪嫌起訴,分別對兩人求處6年、4年徒刑。但法官參酌監視錄影帶與證人證述,變更起訴法條,認定兩人犯普通傷害罪。
 
檢方日前收到判決書後,今天提起上訴。另外,藝人ㄚ子(曾瓊慧)、湘瑩(王湘瑩)涉偽證案,今天偵結,將兩人作出緩起訴1年,分別支付公庫新台幣12萬元及8萬元。
 
 
 
 

Makiyo毆司機案檢方要求重判

【聯合報記者蕭白雪/台北報導】         2012.07.12 04:41 am

藝人Makiyo和日本籍友人友寄隆輝被控毆打計程車司機案,台灣高等法院昨天辯論終結,訂八月一日宣判;Makiyo庭訊後表示已戒酒,大家不要再約她喝酒了。

高院昨天開庭,審判長王炳梁先「秀」一段日文,讓友寄隆輝了解合議庭成員、公訴檢察官呂丁旺,並跟Makiyo確認國籍。Makiyo說自己拿的是日本護照,陪她出庭的母親隨即拿出剛幫女兒辦的身分證,表示Makiyo已在台灣登記戶籍。

檢察官原本希望傳喚被害人及目擊證人作證,但合議庭認為沒必要。檢方以兩名被告卸責態度未改,請法院從重量刑。

友寄隆輝表示,對於此案造成台灣社會和被害人的傷害,感到非常抱歉,已經努力和被害人和解;希望法院維持緩刑判決,給他自新的機會。

Makiyo說,沒想到這件事情鬧得這麼大、這麼嚴重,過去五個多月,她已反省要多控制自己的情緒。庭訊後Makiyo更表示,很想念大家,可能會先作些公益活動,改善形象;並說「要戒酒」、「大家不要再約我喝酒了」。

原載網址: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1/721969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