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20121124大地環保旅遊
by 徐德輝 2012-11-28 11:34:48, 回應(0), 人氣(729)

第一站:龍崎夢幻湖

「夢幻湖」,正式名稱為『牛埔泥岩水土保持教學園區』,  位在台南縣龍崎鄉,舊稱《牛埔農塘》,  是全國唯一的泥岩生態教學示範園區。水土保持局前後斥資了上千萬元,以生態工法闢建,將原本是光禿禿的泥岩惡地,變得綠意,湖光美景。園內設有土壩、水中樓台、文昌筆地景、休憩亭、瞭望台,以及牛車、古農機具的展示,並闢建有三條登山行步道,尖山、環湖與戰鬥步道,還可觀察地質土壤、植物資源、動物資源等,是一個不錯的生態教學場所

第二站:善化酒廠

善化酒廠以生產啤酒為主力,又被稱為「善化啤酒廠」。走進善化酒廠,從入口處的雕塑和戶外的休憩座椅布置,十足的休閒風,為的是與啤酒清涼的風格相互搭配,並廣植庭園植物,營造舒爽的南洋風味,讓人更容易親近。

善化酒廠位於台一線省道與南二高善化交流道出口附近,生產啤酒系列產品,每年固定舉辦啤酒節,以啤酒搭配清燙牛肉,再以台南特產的芒果汁調製口感和風味均相當特殊的芒果啤酒,提供遊客嘗鮮。

善化啤酒文化園區闢有啤酒文化館,餐廳則供應多種啤酒、義大利麵、啤酒酵母饅頭等;啤酒廠展售中心推出啤酒香腸香酥派、啤酒牛肉麵等熱食,並設置啤酒吧,每天9:00~17:00供應生鮮啤酒、果釀啤酒和各式酒品。

第三站:草屯環保觀摩站(石川里社區)

第四站:豐山生態園區

「豐山生態園區」位於嘉義縣的中埔鄉鄰近關子嶺山脈,園區負責人將其原本的專業果園轉型成為生態園區,並以生態、教育、休閒為目標經營,提供賞花、採果、露營、垂釣等,逐漸成為嘉義縣最為熱門的觀光新景點。

在「豐山生態園區」內可看見各式各樣稀奇珍貴的外來熱帶水果,像是嘉寶果、紅毛丹、黃晶果、酪梨、星蘋果、台灣甜肉桂等,及品嘗其甜美結實的果實。另外,園區內還規劃了景觀餐廳、烤肉區、生態池、原生藥用植物園區、原生植物、果樹育苗區、遊園步道等多種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