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就去相親吧!
by 邱崇榮 2014-04-30 22:00:47, 回應(0), 人氣(1181)

就去相親吧!

如果你想結婚,又左鄰右舍、辦公室、妹妹的同學錄全做了地毯式搜尋仍找不到目標對象,那就敲鑼打鼓放出風聲排滿行程去相親吧!雖然網路交友已經很普遍,但介紹相親這種古老的男女認識方法,至今還是許多人找到終身伴侶的途徑。相親很少有一見鍾情的,因為世上長得像林志玲或金城武的人到底是少數,不過只要天時地利都對了,最後這個「人和」的條件,往往跟著水到渠成。

阿芳的姊姊和姊夫就是相親認識的。阿芳大學剛畢業時,和姊姊還有一個同學在台北工作,一起租房子住。她的姊姊三十出頭還沒有對象,她爸爸的朋友安排介紹一位中醫師,雙方約在女孩們住的地方相親。

相親當天,阿芳的爸爸特別北上坐鎮主持。男方找不到路,打電話來問,老人家詳細指點之餘,擔心對方期望過高,特別加了一句:「那裡有三個女孩子,最醜的那個就是了。」

相完後,媒人問男主角印象如何,白目的男主角說:「三個都那麼醜,我那知道是那一個?」這句話一桿子得罪了三個女生,阿芳到現在還對他懷恨在心。

女主角對男方的外表也不怎麼滿意,說他太矮,穿著又土氣。兩人湊合著拍拖了幾次,始終擦不出什麼愛的火花。不久他出車禍住院,寂寞無助之際打電話給她,她剛好是護士,照顧他義不容辭。等到他出院時,兩人已經感情大增,沒多久就結婚了。現在孩子都唸高中了,兩人感情不錯,經常一起出國旅遊。

家裡開建設公司的小吳告訴我一個故事,一對年輕男女結伴去她公司看預售屋,她以為兩人是夫婦,但後來發現他們是經人介紹剛認識不久的普通朋友。兩人都對房子覺得很滿意,但都是「單身不貴族」,想擁有自己的窩卻嫌財力不夠,經過商量後,他們決定合夥買一幢房子。

工程進行期間,這對男女經常結伴來看房子,兩人的親蜜程度也隨著房子的工程進度而加溫。房子蓋到一半,兩人已經訂婚,只是為了避免再搬一次家,決定等愛巢落成再結婚。

單身的小吳看了好生羨慕,這對男女一合夥,同時解決了人生兩件大事,真是皆大歡喜。我告訴她,這兩人肯定是想結婚想瘋了,又本來就互相看對眼,從相約看房子到決定合夥買房子都是彼此為對方設下的甜蜜陷阱罷了。

「叫妳去和一個看不順眼的男人合夥買房子,妳會幹嗎?」

上海萬人相親大會火爆人員爆滿 快節奏小空間生活助力相親經濟

結婚有點像買預售屋,風險難免。有人天性務實,看準投資時機和建商招牌,有多少錢買多少坪;有人看準增值地段,投資快準穩。只要沒有倒楣碰上建商倒閉落跑或天災地震,到頭來總會有個屬於自己的巢。就算不是深宅大院,就算有點偷工減料,只要用心裝潢打掃,有家的感覺總強過無殼蝸牛一條。

愛情有點像玩股票,幾千支上市上櫃任君選挑。有人挑績優股長期投資,不過倒楣時績優也會變成積憂股;有人專炒明牌短線進出,運氣不好就踩到地雷股或變成最後一隻老鼠。反正遊戲規則只有一個:願睹就要服輸。

既然感情的投資和金錢的投資一樣,多少都有風險,那就只能努力做好風險管理。我認為感情投資的風險管理原則就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每個人都有缺點,有些缺點應該睜大眼睛仔細檢驗有些缺點不妨假裝沒看見

如果你發現相親對象不大喜歡洗澡,講話台灣國語,看電視時會一邊挖鼻孔或摳香港腳,甚至放屁特別響,這些叫做無關人格良窳的小缺點,不妨閉起一隻眼,日子一久,小缺點可能變成個性,越看越順眼。

如果妳發現交往對象很自私、看錢很重、貪小便宜重利輕義;或者經常說謊虎爛;或很情緒化,抗壓性低,稍微碰到挫折就抓狂,甚至有暴力傾向;做事不負責任,出了問題就遷拖別人;或者支配慾超強,自我中心,連吃飯點菜都「我說了算」,忘了妳的存在;這些,就是屬於應該睜大眼睛看清楚的人格缺陷,只要出現任何一項,那怕對方錢再多,人再帥,都該趁早看開,閃人為妙。

至於男人看女人嘛,問題通常簡單得多,只要年齡相當,長相順眼,個性柔順會撒嬌,逛街時不刷爆男人的信用卡買名牌,就可以急起直追娶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