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WINKEY 的妙用方法
by 蔡茂林 2015-09-11 11:20:50, 回應(0), 人氣(1116)
曾幾何時,我們的鍵盤上面,多了一個Winkey,就是「微軟旗」鍵。然而,在使用了這種鍵盤幾年後,許多人還是將它視而不見,或是不知道如何使用。如果你個人習慣鍵盤操作,將會發現這個小東西真的太好用了,來試試看吧,包您滿意。

下面列舉出Winkey的部分功能,大家應用一下,確實倍增效率:

Winkey 開始(學習一下使用鍵盤操作windows吧,萬一那天滑鼠罷工....)

Winkey+D 最小化所有視窗(回到桌面),再按一次恢復

Winkey+E 開啟檔案管理員

Winkey+F 打開搜索視窗

Winkey+L 鎖定當前電腦(建議短時間離開座位時使用,例如寫情書或看美女圖時,可以避免春光外洩)

Winkey+M 最小化當前所有視窗

Winkey + Shift + M 還原最小化的視窗

Winkey+R 開啟「執行」對話視窗(駭客常用)

Winkey+U 開啟公用程式管理員

Winkey+Break (就是Winkey+Pause鍵),開啟「系統內容」,想知道CPU、記憶體....等硬體資訊,來這裡就對了。

Winkey+F1 啟動WIN說明及支援中心

W8 新增 Winkey 功能

Winkey-->開始畫面(本來就有,只是在W8變得經常使用,而且非用不可)Winkey+C-->常用工具列(Charms Bar)Winkey+X-->快捷選單(桌面、執行、搜尋…電腦管理、裝置管理員、系統等)Winkey+Z-->應用程式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