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倪國俊 > 綜合
特殊教育通論[大]
by 倪國俊 2015-04-12 21:10:18, 回應(0), 人氣(951)
第2次大面授-特殊教育期中練習題

剛剛回到家~先做一下第2次大面授整理

在整理中~看到討論區有同學喊SOS^^
OK~國俊的同學情懷又跑出來了^^
那就先為您做一下整理^^
(老師已經夠棒了~這種小事~來找國俊就行)

選擇題
(D)1. 何者不是障礙嬰幼兒的早期介入原因? (A) 避免發展遲緩( B)預防額外的缺陷(C)避免因障礙或感官缺陷所導致的刺激缺乏所引起的次級問題(D)早期介入是多餘且無效的

(C)2.何者不是障礙嬰幼兒的早期介入過程? (A) 篩選(B)診斷(C) 運動(D)治療。

(C)3.目前國內鑑定國中小學習障礙學生之內在能力差異,普通使用下列何種工具施測結果判斷?(A)國語文成就測驗(B) 數學診斷測驗(C)魏氏兒童智力量表(D)畢堡德圖畫詞彙測驗

( C ) 4.在造成智能障礙的生理因素當中,「比正常人多了一個染色體」是下列哪一個病症的主因? (A) 笨飼尿症(B)糖尿病(C)唐氏症(D)先天性白內障。

( D ) 5. 特殊教育的目標是將行為異常兒童安置在最少限制的環境裡,盡可能接受普通教育方案,理由是?(A)給學生機會和沒有障礙的孩子互動(B)發展有建設性的行為模式(C)可以跟得上學業(D)以上皆是。

(A)6.以下四項哪一項是正確的?(A)"神經心理功能異常" 造成的學習困難才是學障(B)"其他因素"(例如:成績不好、文化刺激、教學不當)所造成的學習困難也是學障(C)學障的學生均安置在啟智班(D)教學不當與文化不利是導致學障』的主因。

(E)7.聽障學童的教育環境有哪些可以運用?( A)特殊學校(B)特殊班(C)資源教室(D)回歸主流(E)以上皆是。

(C)8. 如果一個感官有缺陷,其他的感官會自動增強,是: (A)
知覺補償學說(B)傾聽補償學說(C)感官補償學說(D)語言發展學|
說。

(B)9.有關學習障礙的學科問題中,何者是最為常見的障礙? (A )寫作(B)閱讀(C)算數(D)實驗。


(A)10. 下列哪一類特殊兒童在學前階段最不可能被鑑定出來?(A)學習障礙(B)重度智能障礙(C) 自閉症(D)感官障礙。

(B)11.智能障礙是指個人在個別智力測驗結果未達平均數多少者   ?(A)正二個標準差(B)負二個標準差(C)正一點五個標準差(D)負一點五個標準差

(D)12.王老師在協助智能障礙學生鑑定時,除了要蒐集學生的智力資料,您覺的他最需要進行何種測驗?(A)成就測驗(B)視動協調測驗(C)兒童發展量表(D)適應行為量表。

(A)13.根據美國智能障礙學會自(1992) '下列哪一項非第一階段診斷智能障礙考慮的要素? (A)遺傳(B)智商(C)年齡(D) 適應能力。

(C)14.下列有關於智能障礙課程中的實用性何者不正確? (A) 兼顧學習者的生理與心理年齡(B) 具功能性(C)教學與評量可分開(D) 具連續性與關聯性。

(C)15.在探討情緒障礙之特殊兒童時,主張必須重視孩子早年的成長經驗及個人的潛意識之說法,屬於哪一派學說? (A) 主義學派(B)心理教育論(C)精神心理分析論(D)社會學習論。

(C)16.根據民國九十三年增訂公布之"特殊教育法" '特殊教育學生
入學年齡,應向下延伸到幾歲? (A)零歲(B)一歲(C)三歲(D)五歲。

(A)17. 學生在固定的時段,到特別設置的教室,接受特別授課的教育安置是屬於(A)資源教室(B)普通班(C)諮詢教師(D)隔離教室。

(A)18. 下列有關癲癇的敘述,何者為非?(A)發作時要在嘴內塞入物(B)70%到90%的癲癇可因用藥而獲得控制(C)導因於大腦不正常的大量放電,而致短暫、突然的喪失功能(D)大發作時頭部轉向側面,暢通其呼吸,並讓嘔吐物流出

(B)19. 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在我國被歸類在下列哪一種法定身心障礙類別之中? (A)智能障礙(B)學習障礙(C)慢性精神疾患(D)行為異常。

(D)20.我國特殊教育法指出,特殊教育之設施以適合個別教學化為原則,而美國則是採用?(A)州法(B)聯邦法(C) lDEA (D)PL94-142。


問答題
請論述「手足情深」之影片心得? 
(心得不得少於10 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