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2015-03-31) 影像處理 第10講
by 倪國俊 2015-03-31 15:18:43, 回應(0), 人氣(817)
影像處理第10講

  啟動PS
1.在電腦開始鍵內可以看到32/64的Ps
2.左鍵點1下既可打開Ps
3.可將Ps傳送到桌面做捷徑使用(部驟:一樣點開"開始鍵"~再點開所有程式~在這會看到Ps~對著Ps點右鍵~傳送到~桌面捷徑OK)
4.如何知道自己使用的Ps是何版本?: 在桌面打開Ps(左鍵點2下)
將會看到最上方有一排文字~最後面的"說明"~關於Photoshop~
Adobe(歐多比是公司名) Photoshop(是產品名) CS6下方有一排小字~版本 13.0 x 32(這說明是使用32位元(64位元也一樣的過程)
5.當使用Ps時~若有疑問可點說明內的Photoshop線上說明

  PS介面
1.若習慣使用PS過去版本~可以在PS上方的編輯~偏好設定~介面(點開會有一視窗出現)內做選擇~可改顏色到你過去使用的版色
2.在PS最上方的文字稱為"功能表類"如剛開始所點的說明("功能表類"是把所有不同的功能歸類在一起)
3."功能表類": 檔案~開啟舊檔(Photoshop (*.PSD;*.PDD)是PS檔案類型名稱)副檔名~也可以開啟"全部格式"
4."工具面板": 在左側類表有不同使用功能~
4-1.上方6種功能為~移動~選取~套索~裁切~顏色.材質.計算
4-2.中間第2區有8種功能為~筆刷~橡皮擦~印章~漸層~油漆桶~模糊~加亮加深
4-3.中間第3區有4種功能為~文字~筆型~錨點~形狀
4-4.最後有5種功能為~放大縮小~尺寸~螢幕~旋轉~檢色器
5."工具顯像類": 工具面板內不同的功能~所細節分類出來的輔助功能!!
6.狀態類: 顯示比例~檔案大小(在PS最下方)
7.視窗"工作區": 文件檔案(中間空間)
8.浮動視窗面板: 色票~導覽~圖層~記錄.......(在PS右邊在使用機率很高)打開"功能表類"的視窗可選定須要的"浮動視窗面板"功能!!
9.左右功能縮合: PS左邊工具面板及PS右邊浮動視窗面板~可縮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