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2015-03-20) 城市深度報導第14講
by 倪國俊 2015-03-20 13:32:11, 回應(0), 人氣(1157)
城市深度報導第14講

 課程重點

第一節:前言
第二節:大高雄合併前後各移居政策比較
第三節:北高合宜住宅建購原則



http://www.kcg.gov.tw/CP.aspx?n=2C50CC76EFD6D489&s=E8EDF3395DA7BF79

認識高雄

  高雄縣市在民國34年前原屬同一行政區域,民國34年改州為縣、改郡為區,民國39年行政區域再度調整,成為高雄縣。高雄縣本著過去的工業發展基礎,又鄰近高雄港,原料進口便利,特許設立了許多工業區,例如鳳山汽車工業區、林園石化工業區、大寮鄉大發工業區、仁武工業區及大社石化工業區等等。民國90年更成立了路竹科學園區,民國92年更名為南部科學工業園區高雄園區。 
民國34年高雄市成為省轄市,隸屬於台灣省。民國35年起下轄鹽埕、鼓山、左營、楠梓、三民、新興、前金、連雅(民國41年更名為「苓雅」)、前鎮與旗津等10區。民國64年高雄市成為台北市之後第二個人口超過百萬的台灣都市,中華民國政府考慮平衡南北發展,於民國68年7月1日起,高雄市升格為台灣的第二個直轄市,並將高雄縣小港鄉併入高雄市改為小港區。 
近年來,高雄縣市的發展,已逐步擺脫過去政治及工業抗爭時期的動盪,正朝向「綠色」、「生態」、「科技」、「文化」及「自然」的方向邁進,民國99年12月25日縣市合併成為大高雄都,持續推廣觀光、文化與科技等綠色產業,高雄全年陽光普照、氣候宜人,人民既純情又熱情,這個有山、有河、有海、有港的城市,已經成功利用其豐富的歷史人文、山海資源,發展成為名副其實的觀光都會,許多的景點值得探索旅遊,留下美好的難忘回憶。

相關圖片下載

高雄市地圖




合併前優質環境
合併前友善街道
合併前美麗建築及公共藝術
合併後地理環境
合併後整體發展
北高合宜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