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李映輝 > 筆記
資本投資決策分析
by 李映輝 2017-09-11 19:23:13, 回應(0), 人氣(1002)
106-9-11

融資
1.銀行借貸

2.公司債(可轉)

3.特別股

4.發行新股
 TCMC 財務報告

【報你知】保留盈餘
會計師許祺昌說,
一般公司可分配的盈餘,沒有分配把它保留下來,即保留盈餘。

例如A公司營收1000萬元,繳稅後淨賺830萬元,本來可分配給股東,但不分配給股東,被保留的830萬元即保留盈餘。
 許指出當初企業所得稅25%,個人所得稅最高稅率40% ,財部擔心公司不分配盈餘,大股東不用繳40%所得稅,

因此多了保留盈餘須加徵10%稅金,希望公司把盈餘分配給股東。 
 http://m.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70902/37768564/


為量是問。
末跌高、末升低。看區段價量,比較前波的量。漲過末跌高,才算真正漲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