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動機與價值
by 林興忠 2015-01-13 10:43:13, 回應(0), 人氣(1027)

價值觀

消費者的價值觀與動機息息相關,動機的產生往往源自於消費者內心根深蒂固

的價值觀。根據定義,價值觀係指一個持久存在的信仰,且在一些情境中個體顯然偏好此信仰而非選擇與其相違背的信仰。

  1. 物質主義(Materialism)的價值觀:物質主義認未透過擁有物來彰顯自身的身份地位是極其重要的,一個人的成功與否在於能夠表現身份地位的擁有物有多少,擁有的愈多代價愈成功。

  2. 每個人不同的價值觀也會體現於不同的消費行為之中。

核心價值

核心價值觀(Core Value):這通常是一整駔在此文化中能夠被普遍大眾接受的價值觀。如華人所抱持的集體主義與西方人擁護的個人主義

核心價值要能夠被散佈並深植人心,必須透過學習的歷程來達到。學習歷程主要有以下兩種:

  1. 文化適應

  2. 文化同化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