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104年地政士考照心得】
by 許培雄 2016-04-16 22:33:26, 回應(0), 人氣(1900)

【104年地政士考照心得】

先來分享一下,由於我102年自己念書考過不動產經紀人,當時民法考33分,而由其他科目均考80分以上,讓我以將近70分的高分通過考試,當時有一點得意忘形,想說比照辦理,所以103年地政士考照就失敗了,哈哈。

於是103年開始(仍然以自學方式),開始強攻民法,其他科目幾乎不念,終於民法以70分通過,其他科目大約是55~74分左右,讓我以平均63僥倖通過。

進入主題,考試首先就是要有人的支持,由於我103年落榜,我家人及朋友其實不太寄望我能考上地政士,但由於我有一個肯陪我吃苦的女友一起支持我,才讓我有一個強力後盾,因此,尋求支持是我覺得蠻重要的一環。

然後依照各科來分享我的心得

《民法》

頭過身就過,民法往往是地政士上榜的強力門神,如果民法有及格,往往地政士就會上榜了,而且由於第一次失敗的原因,讓我將大部分的精力都花在民法了,民法每次必考的,總則、債篇、物權篇,繼承篇跟親屬篇可能會結合或出一個,另外信託近年來占分越來越少了,因此可以將重心放在民法。

《土地法》

土地法最重要的,大概就是土地徵收條例及平均地權了,另外地政士法有出題越來越難的傾向,因此也必須注意,土地法大約看前150條就可以了,後面的法條因為有特別法的關係,越出越少了。

《土地登記》

一開始接觸的話,這應該會感覺非常困難,但是如果稍加注意,會發現,這是民法及土地法的結合版,多去想想他是法理,法源,忽然就會覺得,這個不難了。

《土地稅法》

最近炒房的關係,所以土地稅法越來越重要,尤其是土地稅法這個法律,更為重要,明年要實施房地合一稅了,我在想所得稅法可能也會考,所以如果有要考105年的考生們,我建議所得稅法也多少念一下喔,畢竟連冷門的工程受益費都考出來了,代表題目真的不多了。

 

考試是一種自我肯定的方法,所以其實可以藉由考試來看自己努力多少,不要跟別人比,要跟自己比,要先超越自己,才能超越別人,以上是我的心得,感謝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