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高秀卿 > 未分類
:哪一群人愛台灣
by 高秀卿 2014-06-07 22:22:35, 回應(0), 人氣(1141)

 

小報化用詞精,

字不需要很多,

一目就能瞭然,

採訪者要專業,

特寫鏡頭也要客觀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

 

當我看到報紙的徵文:奇怪的兼差經驗,讓我想到:哪一群人愛台灣?台灣只有一個,請大家都能好好的愛台灣!

看了好多天太陽花的學運,真的反福貿,反福貿就是愛台灣嗎?讓我想起來!

有一年剛過完新年,還記得那一天是228放假日,我們被公司派到高雄的火車站,去支援做清潔的工作。

上午開工前,經理發給我們,每一個人,一個小塑膠袋,一只小刮刀,以前要工作前,給的都是一大卷的塑膠袋,今天只給一個小塑膠袋,好奇怪ㄜ!

為了安全,我們幾位同事,今天都在同一個,安全的區域一起工作,經理用手一指,那一個走廊,要我們一起去工做一天,當初看不出來,是什麼困難的工作,一個小走廊,我們幾個同事要去做一天。

當我們走進走廊看到,用三角錐回成一個小區域,只看到地板上有黑黑,一個一個小黑點,蹲下來仔細看,才發現那是一跎,一跎,的口香糖,是被人用嘴巴嚼過,吐出來,吐在地板上,不知被多少人踩過,而黏在地板上。

經理要我們蹲下來,用鐵的刮刀,把口香糖刮起來,看起來簡單,要刮乾淨卻是不容易,大跎的很硬就很好刮,但細細長長的就不好刮了。

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眼看著中午快到了!已經要吃午餐便當了,我的小塑膠袋,還沒裝滿,肚子好餓,腳蹲的發麻了,我們還在走廊裡,心裡想著!難道要刮滿塑膠袋才能吃飯嗎?

自從我裝了活動假牙後,怕假牙掉下來,我已經好多年,不敢嚼口香糖了,今天來這裡刮,地上的口香糖,我覺得它好髒,被人用嘴巴嚼過,又被好多人踩過,越想越惡心。

我向經理請假,說身體不舒服,想提早回家,但經理要我們,吃完午餐就繼續工作,不能請假,我們只好留下來繼續…..刮口香糖。

正當我們蹲的腳,開始麻後,忽然發現有一群人,在走廊的外面,呼叫著!牽手護台灣!愛台灣!愛台灣!

我們繼續我們的工作,只覺得人群越來越多,聲音越來越大,還有一位攝影的工作人員,發現我們,蹲下來,用攝影機,拍我們刮口香糖的動作,還向我們比大姆指說:你們才是真正的愛台灣!愛臺灣!就是要有一群,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員。

我們聽了之後,腳就不麻了,好奇怪ㄜ!

我們偷偷的對自己說,我們愛台灣!也愛我們的肚子!更愛我們的工作!

高秀卿   秀秀 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