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5 個好人緣英文
by 葉春秀 2013-08-02 19:22:15, 回應(0), 人氣(1427)

許多研究都指出,職場健康與升遷加給都和人緣息息相關,試想:朝九晚六的白領上班族每天與同事共處8、9個小時,若關係不佳,哪來好氣色?維繫良好人際關係的不二法則就是讚美、關心、認同與鼓勵,以下幾句簡單好記的英文正是加分利器。

1.讚美時,「你真的很棒」最好這麼說:
(O)You're the cream of the crop!
(X)You're great.
原因:與其俗套說You're great,何不乾脆一舉將對方捧上天?crop是農作物、cream是奶油,外國人覺得是整個蛋糕的精華,所以the cream of the crop就引申為「人中之龍」。

2.表達關心時,可說「這完全就是你的調調」
(O)It's so you!
(X)This is your style.
原因:用style會顯得太過正經八百,但若是一句由衷的It's so you!或It's totally you!一來是種肯定,二來可以讓對方感受到你對他的了解與關注。

3.表示認同時,「我完全贊同你的說法」可要說對
(O)I couldn't agree with you more!
(X)I couldn't agree with you ANYMORE!
原因:這句話直譯是「不能同意你更多」,換言之,也就是「完全贊同你的說法」,但差一個字差很多,若是用了ANYMORE,那可就變成「我再也不能同意你了」。

4.鼓勵對方時,可說「別灰心!」
(O)Never say die!
(X)Don’t be discouraged.
原因:這句話直譯是「別說死!」,但其實是鼓勵他人「別放棄」。當我們說某人有a never-say-die attitude,就是指對方具有百折不撓的精神。Don't be discouraged則不合習慣用法。

5.想結束一天的工作時,說這句話能讓大家心情愉快「我們收工吧!」
(O)Let’s call it a day!
(X)Let’s stop the work!
對於常需要開會、加班、趕案子的同事來說,聽到這句話會像是「旱地逢甘霖」。a day(一天)在此是指整天的工作或活動,call it a day就是指「讓一天的工作或活動結束」。Let’s stop the work有可能被誤解為「不再」做這項工作。
例:You look exhausted. Let’s call it a day!(你看起來筋疲力盡了,我們收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