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網路收集 --維基百科--搜尋科學資訊
by 陳貞鈺 2014-08-15 15:04:15, 回應(0), 人氣(1630)


  網路收集維基百科搜尋科學資料8/6

歡迎來到科學主題首頁科學是一門研究自然現象的學問,能夠對於自然現象給出可供重複驗證的解釋與預測。科學家進行科學研究時,必須符合科學方法,即對自然現象所進行的研究,必須建立於收集可觀察、可經驗、可量度的證據,並且合乎明確的邏輯推理原則。另一種比較老舊,很接近的涵義表明,科學是所有可信賴、合乎邏輯與理性的知識。

古典時代以來,科學就與哲學密切連結。近代時期,在英語裏,科學與哲學這兩個術語有時可以交換使用。直到17世紀,自然哲學與哲學才開始被一般性地加以區別。後來,為了更加區分兩者之間的不同,又將自然哲學改稱為自然科學。這種詮釋強調,自然科學專注於研究自然現象與相關的自然定律,這包括物理化學生物醫學數學天文學等等領域。

將科學所倚賴的治學理論與治學精神延伸至其它領域,現代學者開展了探討人類社會社會科學。現今,科學這術語可以被用來廣義地指稱關於某論題的可信賴知識,例如,經濟學政治學法律學語言學等等...

 

近代的科學,旨在理性、客觀的前提下,用知識(理論)與實驗完整地證明出的真理。是指以培根倡導的實證主義伽利略為實踐先驅的實驗方法為基礎,以獲取關於世界的系統知識的研究。分為以自然現象為對象的自然科學和以社會現象對象社會科學。與藝術哲學宗教文學等相區別。現代科學,還包括以人類思維存在為對象的思維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