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學習基本素描分享
by 陳貞鈺 2012-11-18 19:22:11, 回應(0), 人氣(1027)

學習基本素描分享

    素描,素描,很熟悉的名詞,記得我以前跟朋友說我不會畫圖, 我不喜歡學畫圖,沒興趣。所以過去我都很怕遇到畫圖課程,我也都會選擇閃過。奇怪是我又喜歡欣賞圖畫,也許是看來看去覺得越看越有趣,我選修素描課。

第一天看到老師拿起筆來輕輕的一動,圖像就出來了,當下我想糟糕我不會畫怎麼辦?放學回家坐下來想,怎麼辦呢? 如果畫不好呢? 心想有些輸不起,我一定要試試看,給自己一個突破機會。

我想~到圖書館借相關的書來看,增強自己的信心,第二次上課我就仔細觀察同學的動態,跟著做 要拍就拍,將老師所畫的先另存筆記本畫下來,回家再慢慢的一面看一面畫出形狀。真的怎麼看都四不像,看到同學都畫得好漂亮,我想我要如何畫的像畫呢?

我的橡皮擦真的用很多,我還是每次放學回來就把老師所畫的重新畫兩次,一次在另一本畫簿上,第二次畫在統一畫簿上。在找一些簡單的圖案來練習,平面畫和立體畫我還是在摸索中。在圖畫過程覺得很自在雖然沒有畫家的優美,自己可是有感受到一份悠靜,圖呀圖呀!還會忘了睡覺,好有趣,畫了一些自己欣賞的圖,是很隨性的塗鴉,也有一些瞬間的筆觸畫法與不知道的感覺,會開心的畫,我想這就是突破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