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認識高雄
by 陳貞鈺 2012-08-03 00:21:52, 回應(0), 人氣(1109)
 
 選修這門課程 除了現實學分外,最只要還是讓自己認識所居住的地方。人的群居弱點是只關心自己週邊事與頭條資訊都像跑馬燈式的跑過,常常是回到自己的窩事與工作藏所。過去我就是這樣的人,關心家關心工作相關問題與認知圈小,在每一個學程過程我都跑單幫學習方式,很執著在學前教育的領域,就這樣上班下班,轉眼數十寒窗路過,時事新聞流行報導轉眼無關就忘了它的存在,現在回想起來是真的很渺小的生活空間呀!
 
如果說記憶告訴我,生為他鄉人住在高雄市,對高雄這塊土地的經歷完全不知者,真的還有很多跟我一樣的人,也許他們真的沒有機會探討或許人們跑單幫生活人口壓力。如果能和我一樣現在來讀高雄發展史,一定會有和我一樣很多的~ㄛ~原來如此也,
我真的是很幸運的人,我坐上時刻精準列車,來空大認識在這塊土地上住有很長的日子"高雄"。也許初次接觸在退化的腦袋裡藏不下太多的稱呼與精彩的歷程,說不上會表達,在有記憶的儲存下列之一二,也有感受到過去在這塊土地打拼的人物是如何的努力與堅持,讓這塊土地生金戴銀的繼續發展中。
 
人性弱點就是會生活在不知道與渺茫的過日子,也是在小小的滿足之誘惑之中就覺得很幸運了。是好也是可惜,但是真的也很實際,這才叫做社會吧。原諒人們吧!因為還有很多人沒有來空大選修 高雄發展史。
 
過去在學校讀歷史是腦袋空空兩眼無神,逐字都會念就是沒有印象跟記憶接不起來,考試背填空題,簡答題,猜猜猜選擇題,玩賓果。回想起來真的有點浪費生命,如果可以,真的該讓孩子去玩泥巴蓋夢想家,話也不能這麼說,歷史性的知識真的要背也要訓練記憶,加上圖物的說明真的是比較好記。映像也比較深刻,也許是有太多的足跡遺留下來,有的是活生生的風景,有的是古蹟的印證,讓歷史性的課題有吸睛之魔力吧!
 
從軌跡與歷程裡潛藏一些讓後代子孫去發現,在什麼時代就需要有哪些是遺留觀賞用與時代趨勢須增強的區分,
如 捷運能在路線調整候車距離與班次密集點,讓上下車與目的地縮點時間,也許可以改善捷運載客率,調整車馬費只要乘客感覺方便又能使命必達,說不定可以改善交通流量與潔能減碳又能降低交通事故。
 
有多次嘗試出去坐公車,有的真的繞很遠有的真的等很久,有的是因為要轉車需短暫同路線的該可以上車,就是眼睜睜得看到空車過去,也無法上車或上來又下去,真的感覺不是很好。很棒的設計就是公車上都有跑馬燈顯示站名與時間到達,可是如果交通事故或其他因素時就會誤事。如果有一條是公車路線專用道路行駛,更好。
 
公車直達化在特定人潮與上下班時段調整,我就不喜歡開車或騎車了。出去玩又有旅遊公車,上車休息吹冷氣,下車上山下海吃吃喝喝,回家不累。我也不會想開車或騎機車了。
 
這是聽完歷史性後遺症,想些有的沒有的,鍵盤一個字一個字的打出隨意話家常,醫生說不可以坐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