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楊慶章 > 未分類
請問法律初學者該如何入門?
by 楊慶章 2011-10-04 00:20:39, 回應(1), 人氣(4327)
如題 各位好心的學長學姐們可以給予小弟一些建議嗎?
 
以及民刑法的解題方式不知道好心的學長姐能給予指導嗎?
回應(1)

選課方面,先不要上程序法(民訴法、刑訴法),要先將實體法(民法、刑法)上完之後,在上程序法。民法有分,總則、債編(債編又分總論、各論)、物權、親屬、繼承,可以的話,就按順序來上,沒辦法的話,總則一定要先上。

刑法有分,總則、分則,總則很抽象,有點難以理解,有人說可以先上分則後,再上總則。

如果有法學序論、概論,想都不用想,一定要選,它就是初學者的入門課程,會介紹基礎的法學概念。記得這學期楊富強老師開的人權保障與實用法律,它的內容大概就是法學序論,不曉得您有沒有選課?如果沒有的話,我記得它有再廣播上撥出,在高雄廣播電臺(FM94.3)星期六早上7;00~8:00有撥出。也可以在高雄廣播電台的網站上收聽,網址是http://www.kbs.gov.tw/re-pro.asp

你也可以先去買序論的書來看,圖書館借也可以,基礎的書大概都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