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柯麗蘭 > 未分類
樹移動會死,人要活卻要動
by 柯麗蘭 2012-03-03 11:40:59, 回應(0), 人氣(1686)
    麻雀是要不停的換窩,哪裡的樹枝高就在那裏築巢。許多動物也要不停的遷徙,在遷徙中表現驚人的適應能力。人的適應能力不比動物差,只要別總是守著自己那一小塊小天地,捨棄不下熟悉的環境。
    正所謂【流動才有活力】,一個人安於現狀能有多大的突破?有多好的成就?只有那些學習鯉魚躍龍門,敢於打破自己就有生活意識和狀態的人,才能擁有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樹移動就會死,人卻要活就要動」,跳出原有的窠臼,才能開拓新視野,學到新技能,找到更為理想的工作。跳槽要根據自己的實力與條件來做選擇。
    有一個女孩,她原本只有高中畢業。進了某廣告設計公司後,做了一段時間覺得待遇太低,工作換境也不如預期的好,於是就跳槽到了另一家公司,雖然薪水高,但要常常加班,老闆對員工也漠不關心,工作不久之後又再度辭職。此時她並沒有急著再找工作,而是忙於充電,修完大學課程獲得大學學歷之後再去應徵其它的工作。由於調整自己的心態,又有真材實學,很快就被一家外商公司選中,也終於找到自己適合的工作。
    一個人要成功在事業上有所成就,就要學會根據自己的條件與優勢,不斷的調整自己才會有更多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