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戴彩琴 > 未分類
國慶後恐槍決死囚 找嘸劊子手!
by 戴彩琴 2011-09-28 00:06:57, 回應(0), 人氣(1805)

國慶後恐槍決死囚 找嘸劊子手!

今年三月,法務部才槍決5個死囚,現在傳出法務部將在國慶日後進行第二波槍決,被點名的包括背負6條人命的陳瑞欽,還有殺害女保險員,還分屍吃人肉的犯人陳金火、廣德強,但是執行槍決的法警,在這時候提出想退休,而法務部擔心新手會怯場,也緊急慰留。

今年3月,包括殺了7個人的管鍾演在內,5名死刑犯通通被槍決,負責槍決的劊子手,您可能不知道,其實都是法警,這些法警都經過特殊挑選,要夠鎮定,槍法要夠準,才有可能在刑場上一槍斃命。

但是槍決過陳進興等重大槍擊要犯,一名執行槍決80次的法警最近想要退休,卻找不到人可以接替他的位子,這名法警被法務部強力慰留,就怕如果他一走,新手槍法不準如果上刑場會臨陣退縮。

下一個被槍決的犯人可能就是他,陳瑞欽,因為因為欠賭債染毒癮,他竟然設計殺害2任妻子3個兒子還有1個女朋友,藉此詐領保險金,是目前殺人人數最多的死刑犯,面對這種犯人,執行槍決的法警心理壓力很大,法務部強調一切依法行政,外界的傳聞都不是事實,部長強調,該槍決的死刑犯,絕對不會因為劊子手想退休,或是任何事情有所延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