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10/3~課後心得
by 林宏儒 2012-10-17 15:45:31, 回應(0), 人氣(1043)
    本日課程中第一次認識王爾德此人,對他產生了些許好奇,特別上網查詢了他的資料後了解:王爾德就讀都柏林的三一學院時,受馬哈菲的影響,對古希臘生活和文學產生濃厚興趣。二十九歲進入牛津大學,受羅斯金的美術觀點及佩特唯美主義的影響,成為美學運動的領導人物。他對美的主張不論何時都是奉行不悖。衣著上極度誇張地注重打扮;文學上,運用豐美的詞藻,華麗的修辭,富於音樂性的辭句,絕妙的想像,為他的作品裝飾珠玉。王爾德不僅作品極受爭議,生活與私德也頗受非議,但同時代的人都承認他才氣縱橫,尤其是他的語言機智,留給後人無數精彩的妙句,令人難忘。
   
個人感覺,若撇開他是同性戀身份(雞姦者),他的才氣對後世的影響可能更深遠,更比較生平前後期相片,更驚覺感受,一個人意氣風發與不得志時的差別實在很大。